《第一封情书》


想留着做纪念。
你给的,第一封。
—————————
我们现在很近啊。
试着想象一下,地球是个球体。我们将所有的建筑物都抹去,所有的人都抹去,然后这个巨大的球体上只剩你我两个人。
我们甚至能看得见对方。
真近。

我觉得这很浪漫。
躺在床上,把地球想象成网格,某一个坐标上有一个人。你在那个地方呼吸生存,而我在这儿。
每一寸的距离的缩短与放大都让人感动异常,而一个人的心跳与生命体征与触碰过的事物,在空间结构里残存着非常美丽的痕迹——然后汇聚在一点,代表着这个人,剧烈地发着光。
我现在能看到这个点了。

想象里的事物都太过抽象,干瘪的文字其实是难以代表我的想法的。但随它吧。
至少我现在觉得很,幸福。

当我的世界里,所有其他人类和物质的生命线条都化作了不可闻的低低噪音,直至消逝之后——你的心脏跳得有多响,你的存在有多耀眼
才能让我只看到你一个人。

你只是属于我的那个你。

假设人类真的存在灵魂,那我们可以想象,人是灵魂的载体。我们触碰过的每一个物体,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件事,都在时间和空间的轴上留下痕迹。那些痕迹必然是美妙而喧嚣的,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声音。
然后物质的事物全部消逝,建筑物,肉体,与所有的东西。
世界上只剩下七十亿人的痕迹。
我只看着你。
所有其他的喧嚣都寂静了。
收藏于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