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開門走進了酒吧,舞光十射的場所並沒有人注意到他的到來,重金屬音樂蓋過了開門的聲響,他帶著墨鏡將手插在皮夾外套裡,顯然凍的有些久舒展身骨一會後他才將脖子上的圍巾取下。

  他坐在最靠牆的吧檯旁,眼睛並沒看往DM彷彿安靜的雕像,沉穩的像是在休息的獵豹。

  「客人您要來點什麼嗎?」

 

  直到一陣溫和的聲音響起青峰才將雙眼睜開,眼前的人讓他不自覺放鬆下來,那好看的笑容像是和煦的陽光般讓整個早上的壞心情煙消雲散。

  「我失戀了。」他坦然道,像是一個不帶絲毫感情的陳術句。

 

  「先生也會失戀嗎?」黃瀨有些訝異的看往青峰。

 

  那樣出色的男人總是滿腹自信,古銅色的肌膚在昏暗的燈光下佈滿了精鍊的線條,他自己雖然也是人人稱道的美男子,但是卻依然不自覺羨慕起對方來,那人俐落的短髮與菱角分明的五官,渾身散發著一股成熟男人的檀香,俊美的令人無法忽視。

 

  而事實上他也常在青峰身邊見到不少來來去去的女人,雖然全是中途來搭訕的──但他也不曾見男人拒絕就是了。

 「老子不能失戀嗎?」顯然有些不悅青峰朝對方白了眼。

 

 沒在意男人的壞脾氣,黃瀨僅僅笑著道了聲『抱歉。』接著俏皮的眨了眨眼。

 「先生今晚來杯AmberDream(琥珀之夢)如何?」

 

 「它口感有點澀,嘛──那是苦艾之添加的白葡萄酒和1dash橙味苦精调制的緣故,雖然味道比先生平常愛喝的Moscow Mule(莫斯科騾子)平淡許多,但卻相當適合失戀的人啊。」

 「呵……失戀的酒嗎?」青峰搖晃著杯子裡的液體,像是聽到令人發笑的笑話般,不置可否的勾起嘴角,那冰冷的語氣拒人於千里之外「我為什麼要聽你的,難道我該為那女人喝酒嗎?今晚我可不在屬於誰。」

 

 

  青峰本以為男人會惱怒他的失禮,結果事實和他預想的完全背道而馳,黃瀨僅僅是富有深意的望著他,那雙眼睛彷彿會說話似的無形中勾弄著他的思緒,在他受不了燥動時才緩緩開了口。

  「琥珀雖然不比寶石珍貴,但是卻包含著對時間的封存,是一種永恆的事物──我常想,如果婚戒用琥珀石代替,可能更有意義。」

 

 青峰撐著下顎看著笑的燦爛的男人有些失神的點了點頭,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明明平常不管如何都固執的只用同一種飲品,今天卻因為那人的一句話毫不猶豫的改變決定。

  或許只是因為那個人的話語裡有股令人想憐惜的錯覺吧。

 

  青峰難得安靜的注視著調酒師為他送上一杯美酒的前奏,連身旁頻送秋波的美女都沒注意到。

 

  站上吧檯的金髮男人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手指靈活的轉弄著手上的器具,俐落的動作像是在跳舞似的的,手上的酒逐漸染成了琉璃般的繽紛,配合著酒吧裡的音樂男人每一次的拋接都恰到好處,挑高的雙眼滿是自信與無比的熱情,若有似無的抿嘴與笑意讓黃瀨顯的豔麗不已。

 

 

  周圍逐漸站滿了人群,黃瀨像是對外界毫無反應專著,任何一個反手與姿態都精準不已,不斷的拉高與交錯--完美的像是場絕佳的演奏。

  青峰不自覺看直了眼,那樣美麗的身影讓他目不轉睛,心臟彷彿有什麼衝之遇出。

  在黃瀨將手上的酒端到他面前時,青峰才回過神來。

 

  「嘖、我怎麼覺得Amber Dream(琥珀之夢)的後作用力比Moscow Mule(莫斯科騾子)還強。」

  「嗯,你說什麼?」

 

  「沒事、沒事──啊!對了我想約你下班後去看星星,你意下如何?」看著那杯美麗的如同藝術品的調酒,青峰不自覺脫口而出,直到發現話已經說出口才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

  「耶、看星星……嗎?」黃瀨意外的看往青峰,他們雖然常見面但是都是在酒吧裡,完全沒有過私下的任何接觸。

 

  「嗯,今天晚上北海道有流星雨,我原本要和那個女人去的,這你也知道我們……我們恰巧吹了……可是我今晚實在不想一個人過啊。」像是怕黃瀨誤會自己有歹念,青峰難得的示弱起來語氣裡充斥著要人同情的味道。

 

  如果現在有哪個熟之青峰的女人肯定會掉下下巴來,那自負要自我中心的人什麼時候學會像人撒嬌了!

  「哈哈哈、先生你真是好有趣啊……行了,如果你願意等我下班後,我是不介意吶。」  

 

  一想到剛才還囂張到極點的男人,如今為了約他不惜賣可憐,他就笑到差點流出眼淚。

  「我可是警察,你在笑我就把你抓起來啊。」

 

 

  那像鈴當般的笑聲讓青峰燥熱起來,對方笑容好看的讓他不自主產生想要親吻的衝動,故意忽視著那股異樣他怕對方不信還將手上的證件攤了出來。

  撇了一眼他的名字,黃瀨將金髮撈往耳後拿著托盤就離開了。

 

  青峰還來不急品嚐失望,男人便轉過身鬼靈精怪的用口型一字字開口。

  『小青峰,乖乖等我下班!』

 

  青峰沒發現自己在當下整個臉都發紅起來,那是一種即將戀愛的預告。

 

  × × ×

 

  他躺在草地上,天空上點綴著閃爍的星星,風將草叢吹的沙沙作響,他依約乖乖的等黃瀨下班,誰知道當時間一到他找人時,黃瀨早先被一桌的客人灌醉,迷迷糊糊的衝著自己傻笑。

  『小青峰、小青峰我們──咯……我們看星星!帶我看星星……』

 

 

  當他氣憤的瞪向滿桌女人時,她們只是一臉驚恐的說:『誰知道不過是杯酒精濃度最低的葡萄酒。』時,青峰無奈了……調酒師酒量怎麼差成這樣啊。

 

  最後鬧不過醉鬼,青峰只好把人塞進車子裡開到了野外的山上,現在他抱著還呼呼大睡的黃瀨倒臥在這浩瀚著星空裡,為了怕男人感冒他甚至將自己的外套都蓋在對方身上。

  明明是該找個女人約在這裡打野戰的,沒想到是這種結局啊……

 

  青峰苦笑了一下,但是當他發現自己並沒有覺得哪裏不好時,呢喃的低咕起來。

  「青峰大輝,你怎麼喝醉了呢?」

 

  還是醉倒在一杯Amber Dream(琥珀之夢)裡啊。

 

END

arrow
arrow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