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二『紀錄那個男人的日記。』

 


布列依斯在今天獲得短暫的休息,對於鮮少有任務的古魯瓦爾多(有一部份是出於聖女的溺愛),難得被派出去這點,他實在是萬分感激。
雖然說他不是嫌自家愛人麻煩,但是偶爾可以放鬆一下也是非常愉快的。

 


規劃好做全面打掃的男人,很快的將地板整理過一遍,在他打算將書櫃一起整理時意外的掉出一本鮮紅色的筆記本……
好奇的將本子拾起來,他移到面前仔細瞧了瞧,上面繡著精美的圖騰看起來像是一本日記本,而且沒意外還會是古魯瓦爾多的日記。


對方可能有隱私這點,完全被原來少年還有自己不知道的一面,那種不甘心的獨占慾給抹滅的一乾二淨,他很少想要擁有什麼,而一但想要就要得到全部。
將書頁翻開,前幾張夾了幾片枯葉,隨後幾頁才出現墨色的痕跡,深黑色的字跡出現在紙上,上面的文法是貴族的專屬用語,秀麗的字跡讓布列依斯有些訝異,想想從小是皇室教育出的孩子也不覺得奇怪了。
內容有些枯燥,大部份是說一天的經過,而紀錄者也相當隨性,缺少日期和更確切的年份,而有一天沒一天的紀事,也確實挺吻合大部分都在沉睡的少年那獨特的風格。
『母后今天去世滿十七年,原來我已經十七歲了。』


53

 


『劍術訓練了一整天。』
『養的狗不見了,不知道去了哪裡?』
『餓了三天,我不知道做錯了什麼,道歉的內容想不到。』
『原來花園裡有一種會吃屍體的蝴蝶。』
『今天才發現被詛咒的黑太子是在叫我。』
『發現狗的屍體,上面有著蝴蝶。』


看來古魯瓦爾多似乎將所有感情的成分抽離,僅僅敘事像是刻意將自己隔絕在世界之外,而那些看似毫不在意的紀錄,卻讓布列依斯感到內心狠狠抽痛著。
迅速看過幾頁後,布列依斯開始放慢動作,有幾張意外的有些過於長的字句。


『今天加入了聯隊。』


『我今天第一次遇到了那個男人,他讓我感到很不舒服,噁心到想吐……說話得時候,還有笑的樣子,希望不要在見到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又出現了明明跟我一樣的,明明沒什麼不同,跟所有人沒有一點不同,一樣荒誕可笑。』


那個男人接下來似乎成了日記的主題,從那頁起少年似乎找回了自己的感情,有些表示厭惡和不滿的字眼開始陸續出現,有些強烈的用語讓布列依斯都可以感受到他濃厚的憤怒。


54


不知道為何,看到後來布列依斯開始忌妒起那個男人,而不願寫出那個男人的名字,似乎也成了少年另一種形式的在意,很少人能勾起古魯瓦爾多的情緒。
人們說出的話或許只有百分之二的真實,他們的行為也只有百分之二的誠實,古魯瓦爾多太純粹了,他要一種百分之白的絕對,世界受不了他的絕對,因為絕對的純粹具有「危險性」。
極度瘋狂的毀滅,跟極度沉靜的省思,似乎都在他身上。


日記的後半段,雖然是一樣的紙,但明顯看的出來是最新的墨跡,布列依斯重新將房裡的燈打亮,橘黃色的燈光暈染在紙上。
『找到日記一陣子了,一直不知道要寫什麼。』
『今天聖女好像又喚醒誰了,我睡過頭了。』
『我的室友好囉唆,那個男人他說他叫布列依斯。』


『那個男人今天他上了我,好痛。』
『離開了一整晚,那個男人去哪了?房間很安靜。』
『喜歡是什麼?心臟跳的好快。』
將日記緩緩合上,他突然很想很想古魯瓦爾多,從血液裡的想念,緊緊的抱著揉入骨髓裡的佔有。
小心翼翼的將日記放回原處,布列依斯早已沒了打掃的心思,現在最重要的是該教育那個到現在,還不了解喜歡是什麼意思的王子殿下。


55


愉悅的勾起嘴角布列依斯想著,其實他不介意用那個讓對方痛一點的方式,
畢竟那個時後喊叫著的名字就是答案了。
吶、心臟會跳那麼快,代表著什麼你要快點發現啊。


× × ×

 


少年翻開許久不曾動過的書頁,最下面意外的多上了新的句子。
『喜歡是什麼?心臟跳的好快。』
『代表著他們確實相愛。』

 

《完》

 

 

 

 

 

arrow
arrow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