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撇了眼時也勾起一個不意察覺的詭詐笑容,咳了聲後開口。

 

  「感謝STRlSH團員們的介紹~接下來我有幾個問題希望你們可以如實作答,讓更多粉絲們知道最真實的STRlSH們是這次節目專訪的目的,我很期待呢。」

 

 

  眨了眨眼,喬治看往時也「讓我們共度美妙的夜晚吧,HYATO桑──」

   一片哄堂大笑的音效傳出,時也看著調侃的主持人也沒動怒,露出紳士般的成穩面容。

 

  「抱歉,我是一之瀨時也。」

  

  「哎呀、看我記性真差,讓我重新來過一次,歡迎各位STRlSH,共度夜晚的是時也桑,欸實在太像HAYATO抱歉阿。」

  

  「沒關係的,很多人都說我們很相像,畢竟是哥哥像是肯定的。」時也微笑以對,絲毫沒有任何動怒的樣子,看往喬治看起來自信依舊。

 

  他不會輕易被擊倒的,以前他是帶著偽裝的HAYATO,而如今的他是真實的一之瀨時也,他有著音也,有著屬於STRlSH的團員,他不在是一個人獨自戰鬥。

 

  「既然這樣那第一個問題就問團長大人吧,時也桑請問為甚麼你要出道呢?我們都知道HAYATO已經紅片亞洲了,他有絕對的魅力可以引響眾人,而你為甚麼要出現呢?同樣的臉來說沒有更加優秀,或許看起來只是抄襲阿。」

 

  看著喬治得意的笑容跟明顯惡意十足的問題,STRlSH的眾人紛紛愣了起來,真斗收起微笑,蓮更是挑起眉來,翔氣的握緊手,那月在暗中拉住翔,音也擔心的看往時也,。

 

  一下子男人像是被眾人注視的焦點,時也看著眾人走了上台中間。

  

  接著聲音像是靜止了,他合著眼緩緩張開,像是在唱歌般哼著音調,慢慢的旋律出現,突然那略為低沉的嗓音闖入攝影棚中間。

 

 

 

 

  你還記得嗎? Princess,我們初次相遇的那一天,你孤單一人 抬頭仰望着天空,深藏在你心底裏的,只屬於你自己的寶石。

 

   也許,你只是還未察覺到它的存在,在你背後沉睡的翅膀 只是默默等待着風,把身體靠着我把眼睛合上吧, 應該感到的溫暖。

 

   (初めて会ったあの日,君はひとりぼっちで,空を見上げていた…

自分の胸の奥にある,自分だけの宝石を,君はたぶんまだ見つけてないだけ…)

 

  歌聲像是有著翅膀,環繞在眾人心弦裡,婉轉的起伏著迷人的音色在飄揚,男人緩緩擺動起身子,每個動作極其完美,伸出的手讓人難以自拔的陷入其中,當歌聲消逝的剎那,眾人都一片恍神,隨後是激烈的掌聲。

 

  一向認真的時也看著眾人露出了溫柔的笑容,牽身示意,一切言語都不在重要,這個男人,絕對有瘋迷所有人能力,那人看起來雖有距離,卻在歌聲中將所有情感傾洩而出,讓人留戀,讓人心動。

 

 

 

  「嗯,我和HAYATO確實很像,但是我從沒想過取代他,我只想讓大家聽到

屬於STRlSH的聲音,只要還有一個人願意聽我歌唱,我就不會停止。」

 

  時也看著喬治眼神滿是堅定,突然手被緊緊握住,回過頭後音也望著他露出燦爛的笑容,像是陽光似的,他無聲的牽起人的手,十指緊扣。

 

  「好了下一題吧?喬治,希望我的答案讓你滿意。」

 

  下一秒所有人一致看往喬治,STRlSH絕不會輕易停下!

  

  看著少年們奮戰的模樣,喬治瞇了瞇眼固作不在意的看著手中的採訪單,隨後又是一聲驚叫。

  「哎呀、看看我發現了甚麼驚人的事……音也桑,天啊你居然是在育幼院出生的——真不可思議,你不想對父母說些甚麼嗎?他們為甚麼扔下你?該不會出生的時候長的很醜吧呵呵,那現在一定很後悔了……」

 

  音也愣了愣,剎時間退了一步,他彷彿聽不見任何人的聲音,只有喬治模糊上下開闔的雙唇『育幼院』這三個字像跑馬燈在腦海裡無限放大。

 

  無數次在夜晚驚醒,被同學們譏笑,看著寫『我的父母』的作文紙發楞,他就像個被折翼的天使,修女曾無數次稱讚音也很堅強能夠帶著育幼院的孩子們歌唱,像大哥哥般帶領著他們。

 

  而事實上音也卻時常在夜晚一人時獨自失眠,不管多快樂總是有個微小的聲音在耳邊,像是夢厭般不斷重複著,你是個沒人要的孩子,沒人愛你,沒人需要你,就像你父母般,他們隨時會離你而去。

 

  時也心疼的看著失神的音也,覺得心臟抽痛不已,偶爾音也會在夜晚驚醒,然後獨自抱著身體發抖,就像是褪去早晨的朝氣,變成一個怕寂寞的孩子,時也握緊拳頭,有次當他發現呆坐在窗邊的音也,喚了聲那人竟然露出近乎哭泣的神情,扯著他的衣擺迷糊的看著自己,一次次問著『時也,為甚麼他們不要我了,因為我是壞孩子嗎?還是因為我做錯了甚麼事……』

 

    時也緊緊摟著音也,安撫的吻了吻人的額間,然後舔去眼淚,無聲的陪伴著懷裡的少年,靜靜的等待著懷裡的人兒平復下來,而後好好入睡。

 

  那時他便發誓再也不讓音也孤單,他得把少年放在心裡疼著,寵著,絕不會讓人感到一絲寂寞。

 

  所以他絕不允許任何人,讓音也難受,時也把音也扯到身後,下一秒視線冷冽了起來,像是冰霜般毫無溫度。

 

  「請你適可而止。」

 

 

  喬治剛想發作,音也便站了出來,他神色有些恍惚的看往喬治,那模樣讓男人一時間忘記了嘲諷,音也的眼神讓攝影機停滯了下來,彷彿連導播都被那雙眼睛所吸引,那孩子眼裡出現的居然是茫然,不是憤怒、不是委屈,是深深的像是迷路的孩子那樣的神情。

 

  時也扯住人的手,希望音也可以回神,音也愣了楞回頭看往人, 男人眼裡彷彿乘載著許多情感,就要滿溢出來,音也躁動的心緩緩平和下來,像是被牽引般逐漸找到回家的路,剎時他的雙瞳才終於有了焦距,兩人相視的畫面像是靜止般,言語在這一刻不在重要,寧靜的連時間都在這一刻停止。

 

 

  音也對著鏡頭輕聲的開了口。

 

  「我不知道你們究竟在哪裡,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讓你們丟下我,我很想你們,真的、每天都很想很想,其實我是膽小鬼,寫母親節卡片的時候每次都會哭的一蹋糊塗,我沒有很勇敢,其實怕黑,沒有很聰明,其實是個笨蛋,我之前總是想,為甚麼要生下我在這個世界上,既然都沒人想要了,為甚麼要誕生呢?」

 

  音也看著鏡頭,一字一字的開口,手指緊握的在掌心上留下傷痕,身體微微發起抖來。

 

  突然時也緊緊握住他的手像是要他知道,別怕,有我在,別怕天塌下來有我在。

 

  當音也與男人交握的手,被緊緊的一握,他才慢慢不在顫抖。輕輕的撥開音也的手心,那雙厚實的大手與他十指緊靠。

 

  

  音也微笑起來,他看著時也微微彎了眼睛臉上出現了小巧的酒窩,那笑靨,讓所有人都著迷了,剛剛那少年那茫然無助的身影已消失得一乾二淨,就像是在幻覺般不復存在,雨後的晴天,人們總是忘記剛剛那場大雨曾經造訪。

 

  「——但是現在我不會再那麼想了,因為我很感謝,謝謝你們生下了我,謝謝你們讓我可以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讓我有機會遇見時也桑,讓我能夠待在STRlSH,讓我可以……站在這裡。」

 

  

  陸續有掌聲傳來,掌聲像是雨點般由小轉大。

  時也看往音也眼神不自主流露出一絲溫柔,摸了摸他的蓬鬆的頭髮,少年像是小狗般圓滾滾的眼睛眨呀眨,回給時也一個元氣十足的表笑容,他辦到了,即使緩慢,他依舊一點一滴的從父母遺棄的陰影中走了出來。

 

 

  喬治沉聲看了眼兩人,隨後還是笑了笑,「真是感人呢音也桑,希望在遠方的父母也能聽到哈哈,不過是不可能的吧?」

 

 

  「我相信,他們會聽見的。」

 

  喬治頓了頓,看往突然出聲的真斗,真斗眼裡充斥著不容質疑的堅定,喬治心理不經暗罵起來,真礙事阿,這時候展現甚麼團隊愛?表面上和樂的團他看多了,私底下根本明爭暗鬥的想把『親密無間』的隊友狠狠往下扯去,簡直虛委至極。

 

   想了想喬治又勾起嘴角,隨即朝真斗開口。

 

  「對了,我挺好奇的,看資料上來說真斗桑是聖川集團的長子,而你父親似乎很反對你組團阿,這件事真斗桑怎麼看呢?對於粉絲如果中途退團也不負責任吧?」

 

  真斗皺了皺眉,其他成員都識相的沒有開口,他們都同樣擔憂這件事,對於所有人來說,這無疑是STRlSH的未爆彈,更何況真斗從一開始就是承受著家族的壓力,還是倔降的想走上這條道路。

 

  蓮看著那人的面容,不動聲色的撐起下顎,他想看看聖川真斗到底會說出甚麼,他不像時也一樣會在這時候握緊人的手,因為他知道聖川無疑是驕傲的,挺高的頭顱絕不會希望在這時候露出一絲退卻,那人是如此堅強,所以那偶然為自己留露的脆弱才會讓人無比心疼,比起緊握手甚麼的神宮寺蓮更願意用目光鎖著那人,品嘗他的孤傲。

 

  「是,沒錯。」

  真斗剛開口台下便出現抽氣聲,不知道是台下的粉絲真的感到難過還是節目刻意的效果,真斗微微抿起嘴,隨後幾秒才鎮定下來。

 

  「但是我有在試著說服父親大人,如果能交出合適的成績來,我想他是會接納這件事的。」

 

  「講得很輕鬆阿,那如果無法交出成績來呢?是不是就會選擇退出STRlSH?真斗桑,真的有把這件事做到百分之百完美的覺悟嘛?」

 

  真斗還想發言,蓮突然笑了起來,那笑聲讓所有人看了過去。

 

  「哈哈,這真是……」

  「蓮桑在笑些甚麼呢?」

 

  「抱歉、抱歉啊,只是這個笑話簡直是太好笑了,一下子停不下來呢──」

  

  蓮那突兀的笑聲,讓原先還想繼續追究的喬治只好跟著詢問下去,咬了咬牙喬治依舊做足了節目效果。

 

  「哇嗚,這真是太過分了,蓮桑不說說有甚麼好笑的事嗎?大家都很好奇呀。」

 

  「沒有、沒有,只是居然有人問聖川,有沒有辦法做到『認真』這件事,老天這是天大的笑話。」

  

  蓮眨了眨眼,那眼神還夾帶著俠促的笑意。

  

  「喔,那請蓮桑說說?到你有多好笑了。」喬治表面上笑了笑,內心卻隱隱感到惱怒,連語氣都有些嘲諷。

 

  「這傢伙有多『工作狂』這問他親愛的室友在下就行了,來說說每個假日的早他怎麼過的,上六點起來寫書法,七點後插花、八點柔道、然後九點早膳、十點練舞大概練到下午一點才肯吃飯,然後吃午飯花半小時,接著練琴作曲寫譜寫到下午五點,再來吃晚餐,晚餐時間結束後看劇本,上網顧粉絲專業做演藝進修,睡前再讀一篇日本川端康成或三岛由纪夫的散文。」

 

  幾乎是一口氣把那人一天的行程背出,蓮期間只換了兩次氣,雖然講的很趕,電視台卻早已貼心的將時程表放映在一邊,列成了清單,那滿滿的行程還是在假日出現,根本就沒有任何人能批評這個男人有那裡沒全力以赴,所有藝人都知道如果這是真的,以這高要求的訓練量,那人是真的非常非常認真的藝人在平日依舊如此要求鞭策著自己。

  

  真斗有些訝異的看往蓮,蓮卻聳肩一副這沒什麼的痞子模樣,確實,情聖如他,當然會為了策畫一場完美的約會去記錄戀人的行程了,但是當他觀察了近乎一個月。

  悲慘的發現如果在等真斗『有空』的時候才出其不意地提出約會,他們大概一輩子都不能出門了,所以蓮當機立斷地在男人的時程表上寫下大大的『約會』二字,在真斗有些不認同卻難掩興奮的模樣下,成功吊到佳人,那天的行程表上意外的一乾二淨。

 

  真斗除了偶爾少了點浪漫細胞,基本上對於蓮這種時候的少爺脾氣倒也挺喜歡的,乖順的推了整天的訓練跟了每個假日跟蓮逍遙了一段時間,直到有次當真斗清醒過來發現倒在啤酒中間時,他才知道放縱神宮寺蓮有多麼不明智,進而每次約會都成了兩人沒有言喻的戰略攻防戰。

 

  如果蓮贏了他們會出現在各大約會聖地,如果真斗贏了,那蓮得跟著那魔鬼行程一同度過整個周末。

 

  勝負有好有壞,唯一不變的是兩人總能膩在一塊。

 

arrow
arrow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