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還愛我嗎?

 

 

        我的愛情建築在一連串的承諾……

 

 

 

每時每刻每分每秒……你難道不信任我嗎?

 

 

為甚麼一在反覆要求我,答案、證明、承諾。

 

 

 

    是不是所有愛情都會讓人變的盲目、變的自私、變的任性?

 

===================

 

 

 

「吶!菲伊斯,你愛我嗎?」在遠處的露天咖啡廳傳來好聽的嗓音,金髮少年撐著下顎,高雅的放下咖啡杯後開口。

 

 

 

 

「愛啊!」標準的答案,不管緹依問幾次這都是不變的定律,紅髮少年一笑,從蛋糕堆中抬起滿是奶油的滑稽臉。

 

 

「你愛我哪裡?」不疾不徐的從唇瓣吐出這幾個字,每次菲伊斯說愛他的時候他都會反問,其實有那麼一點私心,那麼一點期待。

 

 

 

「外表。」不到三秒,答案簡單明瞭,菲伊斯幾乎沒動用大腦就能回答,金色的耀人短髮,藍水瞳的雙眼,俊美的外表,完美有如石雕的身材……

 

「你真的很敷衍耶!我是說難道沒有別的嗎?」皺了皺秀眉,緹依難得表露情緒,

整個城鎮,甚至整個國家,無一不是因為他帥,因為長的絕美,所以把他當作藝術品、神旨在膜拜,而他認為最重要的人說出來的話卻和大家相同。

 

  ——外表。

 

 

 

就像當初他們在酒吧認識的時候一樣,交換了第一次,成為戀人,爾後他又以艷麗的外表登上螢幕,在各大電影,娛樂節目、報社,登上頭版。

 

 

被譽為:王子。

 

 

 

「也不是這麼說啦,王子殿下很出色啊!像是高超的演技,機伶的反應,天生的天才資質,這些多少有加上一些分數,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外表啊!」

 

 

「算了。」緹依的目光移開,無力的捶下手。

  那麼是不是有天菲伊斯也會以同樣的理由離開他?

 

  「欸、王子殿下你要去哪啊?」搞甚麼啊、為啥每次問完話都要翩然離席。

 

 

 

「不要過來,菲伊斯,不要再跟過來了。」讓我對世界徹底失望,拜託不要再給我奢望,如果只是那麼膚淺的理由.......很容易破碎啊!

 

 

 

 

「......緹依」不再有前進的動作,你甚至沒有勇氣問他那”再”的意思,意指永遠的放棄嗎?手摸上了心的位置隱隱作痛....

 

 

 

 

我愛的是外表,你最真實的外表.....你還不懂嗎?

 

           

                         緹依。

 

 

 

 

過了幾個月他們完全沒有所謂的交集。

 

「啊!!我受不了了啦!!!」這麼多天都沒見到緹依這似乎是已到他的極限,雖然那傢伙成天都能在電視裡見到,但是真的就是不一樣啊!!!抓了抓頭髮,或許你愛他真是到瘋狂的地步,你知道他身上的沉重想幫他背負,卻無能為力......甚至連一點微笑都無法帶給他,也許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失敗的王子吧?!要不然為甚麼公主連理都不理你呢?

 

 

 

 

摜於行動再前的菲伊斯,想好兩百零一種路過,按電鈴的理由,往緹依家走去。

 

 

 

「號外!號外!!王子被迫退出藝壇!王子....」

也許是自己太久沒上街,但是這怎麼可能.....抓住手拿報紙的中年婦人。

「你少亂說話了!臭婆娘!」

 

 

「切...死小子!不信你自己看啊!!」

 

 

「頭....頭版?」手上的力道慢慢加重。

 

 

 

【因為不滿緹依取代現在的男主角之位,所以強潑硫酸,最後被警察以殺人未遂帶走,至於王子臉部至少有三分之二被灼傷,目前經紀公司........

 

 

 

「喂!小子報紙都被你用皺了!!」

 

 

隨手扔下報紙,菲伊斯幾乎用直奔的掃過街頭。

「緹依你千萬要沒事....」

 

 

 

撞開門,暈暗的房間一大堆的破碎製品似乎是經歷一場浩劫,更增加他的不安,「緹依!出來!!」狂亂的跑著,眼尖發現某個房間有煙從門縫鑽出.....踹開礙事的門,白煙朝你擁上「該死的!是二氧化碳....」憮著鼻子順著直覺打開了窗戶,關上有可能害死的致命源頭。

 

 

 

「緹依你沒事吧?緹依我知道你在裡面的,回答我!!」扯開床上的棉被,菲伊斯抓起把頭埋在腳間的緹依,「嗯!放開我,不要碰我,不要!!」「你冷靜一點,緹依!」

幾乎用盡全力抓住全身顫抖的身子,看到這樣子的反應真的非常後悔.....如果當初一直在他身邊就好了....極力想擺脫菲伊斯的手,已經到歇斯底里的地步。

 

 

 

 

菲伊斯一手抓住他的頭髮,力氣大的讓緹依頭皮都痛的發麻,緹依不斷尖叫、哭泣。

映入眼簾的是幾乎無法想像的醜陋,半邊的臉上焦黑皮膚被翻了上來,被驚嚇的菲伊斯放開了手。

 

 

 

掙扎的用手揮向菲伊斯,在男人身上抓出一道道血痕,已經沒有理由再留下菲伊斯......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緹依,沒事的。」菲伊斯抱著緹依,看著眼前崩潰的男人心像是揪再一起頒發疼,傷的是戀人的身體,他卻覺得彷彿要停擺了呼吸。

 

 

 

 

 

「你在安慰我,我知道,我很醜你一定想離開我了對不對?你一定開始討厭我,覺得我不正常了!!!」淚洙滑過緹依慘白的面容,吼叫的嗓音早已沙啞。

  為甚麼?!菲伊斯為神麼要出現在這裡——

 

 

 

 

突然菲伊斯彎下身一手緊緊的抓住他的下巴,同秒熟悉的味道從鼻間傳來,強烈的吻像在肯食人的嘴唇一樣,所有時間像暫停般,緹依雙目大睜,他所有的動作都停止了,而唇上的肯咬感一次比一次用力,他呆呆的看著跟他一樣全身狼狽的菲伊斯,全身無法動彈。

 

 

 

 

 

「為...為甚麼?」緹依全身顫抖,帶著膽怯的詢問,他不懂為甚麼菲伊斯願意吻醜陋的自己?

 

 

「呵呵,我曾經說過,我最喜歡的是緹依的外表吧?」笑聲像鈴鐺般餘悅,菲伊斯認真的看著一臉不可置信的緹依。

 

 

 

「可是...我...」緹依欲言又止。他早就...早就沒有...

 

 

「你是緹依沒錯吧?」用食指輕堵住欲要開口的唇,很簡單,只要你是緹依我都愛。

 

 

 

「嗯。」淡淡的點頭,可是緹依的不安未消去。

 

  .....不可能有人能成天面對這種臉的。

 

「可是你會看到我,我很醜!」頭靠再菲伊斯的肩上,手抓著的衣服以被自己捏的老緊

 

 

 

「嗯,那就不要看到就好了。」思考了幾秒,菲伊斯提手朝自己眼睛伸去,接著是鮮紅的鮮血流下,為了緹依這些一點都不重要.....

 

 

 

聽到菲伊斯的話緹依嚇的推開前者,眼前卻是血淋淋的菲伊斯的眼窩一片空洞,帶著笑容。

「比起你這些一點都不重要。」伸手抓住往另隻眼睛的手,眼淚再一次不爭氣的落下.....

是啊!為甚麼他就是不願相信愛情不需要承諾、不需要答案,因為就是愛上了,此刻就是愛著至於未來有那麼重要嗎?

 

 

 

「對不起,菲、菲伊斯對不起……我不夠相信你愛我……」

 

 

 

「沒關係的,你不需要相信只要感受我有多愛你。」

 

    

 

 

        互相擁著對方,他們知道真愛其實離自己,很近、很近。

 

 

 

 

======================

 

以後再森林裡偶爾迷路的旅人會發現一對戀人,他們有間木屋,長的雖不怎麼樣卻帶著,自信氣息的金髮,還有笑的總是痞痞的獨眼紅髮,遇過他們的人總說原來真愛確實存在。

 

 

        

 

 

 

 

 

            *THE  END*

 

arrow
arrow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