靑峰大輝踩著腳踏車,做例行性得街道巡邏,百般無聊得亨著走調的歌曲,剛滿二十五的他剛加入了這地方人民保母得行列之一,剛接到警察上任通知還讓大好青年得他興奮了好一陣子,他年幼以來憧憬非日常得槍戰,警匪追逐、穿著披風耍著警槍得日子,現在就要成真了!

  信上說希望他可以在除夕前天盡快就任,他就連拜年也省了直接打了封簡訊回老家就急忙上路,沒想到當他拿著行李箱風塵僕僕趕來時,竟是一棟毫不起眼的派出所。

  ——裡面三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還圍在矮桌前吃年夜火鍋。

  

  靑峰在莫名其妙下吃完火鍋後才開始認識他得隊友。

  每天做便當卻總是被人瓜分的叫『櫻井』、笑得一臉人處無害,做筆錄的是他上司『今吉』。

  而在這個平和得小鎮,貝德女郎和黑美人基本上是完全不會出現的。

 

  這裡唯一一個女人是和他熟識多年的青梅竹馬『桃井』,胸部沒話說但對他來說雖然不到穿同一條褲子長大,但自小熟識,不來電、也不導電,偶爾甚至會起火。

  而裡頭最兇狠得任務是一群毛都還沒長齊得小飆車族,『若松』大嗓門一吼幾個小鬼都要哭出來了。

  啊啊、連掏警棍都免了。

 

  事後靑峰問今吉那封趕著要他來的急件事怎麼一回事,那時後他清楚記得男人笑了笑『哎呀、立春很常下雨,你也知道這裡一下雨老人就常跌倒……』

 

  你他媽的。 

 

  來了快滿兩個月,靑峰漸漸的開始熟悉小鎮的作息,白天就上街巡邏街道、中午就和老人閒話家常,晚上在巡邏一次,偶爾做做筆錄,順道完成各類奇怪的要求,修屋頂、修天線、修水管(他很好奇有沒有人記得這不是水電行)貓跑到樹上下不來、狗吃壞肚子、老人心臟病發、信丟錯郵筒、家裡瓦斯忘了關、市場的魚賣不掉……

  

  每天忙得到也算充實,偶爾靑峰會看了眼他抽屜從沒機會用上的槍這麼想。

  而他不知道從今天起他的日子,還會更加精彩。

  金髮男孩獨自走在河堤邊,白皙得製服上滿是汙漬帶著鵝黃色得小帽子,神色漠然得走著,好看的像是童裝展示人偶,漂亮的臉蛋卻毫無生氣。

  靑峰原本打算直接繞過,沒想到眼角餘光瞄到男孩赤腳走向河邊,膝蓋都浸在水裡,卻還固執的一路往前。

 

 

  眼看男孩就要沉入水裡,靑峰愣了幾秒立馬回過神,將腳踏車從斜坡上一路往下直衝,車身被石頭地用的顛頗不以,在爆衝下一個漂亮的轉彎他跳下車,將人扯進懷裡在水裡翻滾了幾圈後才把人拉了上岸。

  一連串好萊嗚特效都望成莫及的動作後,靑峰扯著對方領子就要開罵。

  「你這死小鬼頭!年紀輕輕學人家搞什麼自殺!」

  沒想到男孩毫不領情,沒被那帥氣的動作吸引,反而用看見白癡的眼神盯著他。

  「——我才沒有要自殺!我只是在洗直笛而已你這個笨蛋!」

  「還說沒有要自……蛤?你說什麼?」 

  沒好氣的翻了白眼,黃瀨指著已經飄到遠方的直笛,瞪著眼前的男人。

  「……」

 

  靑峰暗罵了ㄧ句,看著渾身濕透的男孩只好尷尬的笑了笑,把坐在地上得孩子拉起來,瘦弱的男孩毫不領情將他手拍開,還嘟囔著:真是有夠倒楣,遇到了個笨蛋。

  這讓靑峰險些又要把小鬼頭丟進河裡。

  事後他是進到警局聽到五月大呼小叫的才知道男孩叫黃瀨涼太,是著名童裝雜誌的代言人今年七歲,國小一年級的他因為太出風頭被同學欺負,直笛裡塞了蚯蚓,所以索性不上課了,在河邊洗直笛時又被他拖下水。

 

  靑峰簡直覺得窩囔到不行,自己滿身是傷的再上藥,男孩一臉享受得吃著草莓蛋糕還愰著小腳,神色竟是一臉得意,粉嫩的小舌還故意舔了舔小嘴。

 

  「所以說你這個臭小鬼要待在這裡多久——哈、良你這小子力道輕點啊!」

  「對不起、對不起——靑峰君實在是傷口太多了,請忍耐一下真的非常對不起。」

  沒理會靑峰齜牙裂嘴的吼叫,桃井開心的看著坐在椅子上的小正太,剛剛她一看見眼前的小天使就衝去買衣服了,現在男孩穿著小帽T和可愛的短褲,甜甜的對著自己叫姐姐,這真是讓人打從心底萌啊。

  靑峰看著那小鬼手腕上被他抓出的紅紅的傷痕,臉色逐漸平緩下來,其實也是他不好沒搞清楚就把人拉進水裡,如果是大人早就揚言提告了吧,那小男孩也挺可愛的一個草莓蛋糕就笑得這樣開心,說不準真像桃井說的是個小天使。

 

  還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裡,下一秒男孩的話就任靑峰覺得會麼想的自己真是蠢的可以。

  「桃井姐姐,那個黑皮膚的怪叔叔一直瞪著我傻笑,好恐怖喔。」

  「揍死你這惡魔啊——」

  

 

× × ×

  「欸姐姐要下班了啊,黃瀨你家住哪呢?」

  沒想到黃瀨這樣一待就是一個下午,太陽逐漸西下了,桃井有些懊惱的看著站在一旁的黃瀨,小男孩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模樣讓她有些不安,問了幾次都是這樣低著頭不發一語。

  這時後又不能威脅說『在不聽話就帶你去警察局』因為現在警察局可要休息了,留守的一個人還要去巡邏,不能放一個小男孩在這吧?

  「你這小渾球趕緊回家吧?在不回家我通知你老師啊。」

  靑峰沒桃井的好脾氣對付小鬼,沒辦法搬出『警察』就只得搬出『老師』了。

  「不要找小黑子!不要跟小黑子講——啊!」

  「原來你的老師是哲啊,那就好辦了。」靑峰斜着眼偷笑起來,果然是小孩子,一套話就什麼也藏不住了,看著黃瀨捂著小嘴的模樣,黑皮膚警察現在心情萬分的好。

  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就講出來了,黃瀨急得扯著桃井的衣服,不讓她撥電話。

  「不要不要,我不要回家──家裡有舅舅我不要回家——」

  

 

  今吉像青峰始了個眼色,後者看到後進了局裡打電話,桃井則是安撫起孩子,黃瀨才逐漸平息下來。

 

  而當他看到騎著摩托車一路趕來的黑子時,瞬間放大雙眼大吼起來。

  「你們這群騙子,我在也不要相信你們了!大人都是騙子!」

  

  下了摩托車,黑子將安全帽交給火神,然後蹲下來試圖和黃瀨說話。

  「不是這樣的,黃瀨你父母都很擔心你……」

  「黃瀨,哲君不會騙人的,那麼晚了你還是要回家呀。」

 

  「你就乖乖的回家不就好了,一個小籮蔔頭哪來那麼多機機歪歪的理由。」靑峰在旁邊掏耳朵,涼涼的看著這場鬧劇,對他還說這不過是小朋友的鬧脾氣罷了。

  「阿大你怎麼可以這麼……」

  桃井還沒指責完男人,黃瀨就踩上了青峰的皮鞋,轉身就跑。

  「你這個笨蛋、黑皮膚、垃圾怪叔叔閉嘴啦!」

 

  「等等黃瀨不要跑……」

  「黃瀨——」

 

  黑子手一拉撲了個空,來不急抓住往外跑的人,眾人眼看小男孩就這樣消失在巷口,而一晃眼青峰也追了出去,這時大家才驚覺起來紛紛追了出去。

  「嘖、這死小鬼!」

  靑峰邊跑邊感嘆黃瀨的技術,男孩速度當然比不上他快,但是對方一個勁的進往刁鑽的地方跑,矮小的身子很容易得躦進花圃、巷子縫、老舊的水管這類麻煩的地方,而且彷彿深知該往哪跑,在黑暗的地方好幾次青峰都險些追丟了人,

要不是那小子金髮在夜晚微微發光,靑峰都懷疑自己追不追得到這個國小生。

 

  在警訓學校,靑峰的各類體試成績一直都名列前茅,老師還誇他說身手可以去作特技演員,這時他眼尾掃過了ㄧ台腳踏車,沒有猶豫一把抓過來跳了上去,輪子急速的轉動起來,他聽見後頭一個男人喊著『小偷!有小偷!警察有小偷!』

 

  他忍不住在這荒誕的夜晚中笑了起來,回頭他給那個人吼道『蠢蛋,老子就是警察!這叫警民合作懂不!』男人一下矇了罵咧咧的,看來有好一陣子是不會在相信警察是正義的一方,遇上這樣的無良警察還能說什麼!自個倒楣吧!

  

  在下個轉角他看見黃瀨停了下來,是死巷老天保佑!

  而下一刻當他以為『自己為刀俎,黃瀨為魚肉』時,瞬間罵了出髒話,男孩居然憑著上帝另外給他開的窗,爬上了樹走到了屋頂上去。

 

  「你別過來!我緊告你別靠近我!」

  他看著黃瀨像走鋼索一樣的走在屋簷上,原本心裡還七上八下的卻被黃瀨這句話給逗樂了,這個光景他有想過的,犯人挾持著人質走在大廈頂樓,他舉著槍卻被威脅放下,然後他可以轉動他的槍管在快扔到地上時接住開槍,多麼相像阿!只差是個毛孩子人質還是他自己。

 

  「我靠近你,你又怎麼樣呢,跳下來不成?現在天黑我也夠黑,我就說你失足摔下來,我看到就在地上了歇菜了,反正沒人看到不是嗎。」

  痞子般的他故意這麼說,沒料到下一秒一顆結實的東西朝他臉打了過來,甩了他一個巴掌。

  還沒看清楚是什麼東西暗算他,黃瀨就大方的告訴了他解答。  

 

  「你說我可以幹嘛呢,我可以朝你蘋果,你這混帳。」  

 

 

  × × ×

 

  深呼吸,靑峰告訴自己千萬要深呼吸,他是來救這個孩子的不是把他害死了,反正待會哄下來總有機會讓他爆打一頓。

  心理建設好了,靑峰決定露齒以最好看的笑容哄騙那孩子。以

  「黃瀨是我不好,不要生氣了行嗎。」

  「哪裡不好啦?說來聽聽?」

  靑峰忍住腦子上的井字號。

  

  「黃瀨啊,下來吧我請你吃好吃的。」

  「請我吃拳頭是吧?真好心喔、謝謝啦。」

  可惡、這死小鬼怎麼會知道!

 

  「黃瀨你還沒吃晚餐是吧?我都餓了,你也餓了要不要下來回家呀?」

  靑峰決定打出柔情牌,沒想到黃瀨涼涼的咬了一口蘋果開始嚼。

  「欸,你不講我都忘了,這蘋果真甜阿。」

  「……」靑峰沒轍了,好一會他才有些憤然的大吼。

  「你好歹也丟一個下來給我嘗點吧!我也很餓阿!」

 

  上面傳來一陣鈴鐺般得輕笑聲,靑峰腦的往上看,怎料卻有些看癡了,男孩站著任金髮吹散,粉嫩的臉頰上掛著可愛的笑容,雙眼像是帶著水似的流轉,拿著鮮紅的蘋果像是帶著禁忌的吻著它,月光映在後頭讓整個人好像在發光似的,像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小妖精,絢麗的讓人無法挪開雙眼。

 

  好像多眨一次眼,男孩就會消失不見。

  每一個孩子都有著翅膀,他不知怎麼想起了這句話。

  當他微微勾起嘴角,下一秒──

 

  是的,他狠狠的被蘋果砸重了。 

 

  媽的,那一定是惡魔的翅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