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三十題(文)

✨1~10✨

.

1.『交換衣服穿』

.

.

「學長可以給我你衣服的鈕扣嗎....?」

畢業當天小學妹對著瑋瑋那麼要求著,只見瑋瑋尷尬的笑了一下。

「呃,可是這件是我哥哥的制服耶?我的拿去洗了喔。」

.

搔搔臉頰,昨天哲哲搶走所有他的衣服扔了一件自己的制服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真糟糕,不只衣服是哥哥的,連味道都染上哥哥的了...

.

.

.


2.『晚安吻』

.

「黃瑋瑋睡了嗎?睡了嗎?睡了嗎?睡了嗎?」

瑋瑋一臉無奈的看著哥哥半夜兩點傳訊息來騷擾他,如果睡著了也被他連環轟炸吵起來了吧?

「混帳哥哥,被你吵起來了啦。」

「晚安吻呢?」

.......為了晚安吻,騷擾人也太幼稚了吧!!!

.

.

瑋瑋惱怒的已讀了哥哥。

五秒後成功獲得了一個三歲哲,加一個持續很久的晚安吻。

.

.

3.『叛逆期』

.

哲哲不吃的東西很多,不過有個東西他一直都吃的,那就是蘿蔔。

「我,最討厭蘿蔔了,你幫我吃。」

看著弟弟把蘿蔔一根根挑出來擺到他盤子裡,哲哲就嘆氣。

....這是遲來的叛逆期嗎?

.

.

4.『只有我可以欺負他』

.

「哈哈哈,有強迫症的人不能看我們的影片,因為你的臉是歪的...」

小幫手看著哲哲欺負弟弟都有點看不下去,一邊說好壞一邊看瑋瑋翻白眼。

.

“為什麼笑得臉那麼歪一點都不對稱,而且唱歌好難聽喔...”

.

這些酸民的言論哲哲通常都會邊看邊不爽,搞得小幫手都習慣了。

.

「這個留言是誰...有什麼毛病,瑋瑋明明就很可愛好不好,喂你們快點一起舉報他!」

.

5.『把某方的情書藏起來』

「那個請問可以幫我把這封情書給雍哲學長嗎?」

「好呀,我幫你交給哥哥。」(^_^) 瑋瑋笑著收下了情人節給他哥哥的第十封情書,然後再放學回家的路上順勢扔到了垃圾桶裡頭。 .

.

6.『背你回家』

小時候哲哲常常背著弟弟回家,因為人有摔倒的超能力,不知道怎麼就能拐到腳。 「黃瑋瑋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怎麼老是拐到腳?」 「....又不是故意的...」

哲哲一邊嘆氣一邊背著人,然後打電話,婉拒來約結束後一起放學的學妹。

「阿...抱歉我要背我弟弟回家,沒辦法去別的地方逛,我先走了喔。」 聽著哥哥拒絕其他人,瑋瑋不著痕跡的揚起脣。 .

.

.

.


7.『一起溜出去玩』 .

.

. 「瑋瑋,這個下午,我們到阿嬤家的後山去探險!」

聽著哥哥那麼興高采烈的安排,瑋瑋點了點頭,然後猶豫了一下。

「那,暑假作業怎麼辦?」

哲哲看著一臉糾結的臉,忍不住拍胸脯,拜託國小的作業對他來說才不是什麼事....

「好啦,我幫你寫。」

「萬歲!」

.

.

8.『打架』

.

兩兄弟很少真的打架,但是偶爾還是會因為一些狀況大打出手,例如唯一一台遊戲機。

「哥哥你玩很久了,換我了吧?一個人說好半小時的...」

哲哲看著來討遊戲機的弟弟皺眉,他快破關了,有點煩他老是吵。

.

「走開啦,瑋瑋你不要擋住螢幕。」

見哲哲沒打算讓,瑋瑋直接伸手扯了起來,下一秒兩人揮起拳頭。


啪嚓,轟隆~~

玻璃櫃碎了滿地,爸媽都衝進來了看著兩個人,跪在地板前擋著玻璃。

『誰搞的鬼?』

黃媽媽怒吼下,瑋瑋低著頭不敢看,直到哲哲舉手,承認是自己幹的被領出門外修理。

.

.

在之後,瑋瑋再也沒有跟哥哥搶遊戲機了。

.

「哥哥電腦換我了啦………」

.

.

對,他改搶電腦了。


9.『冷戰期』


碰!

瑋瑋把門關上,然後跑了回家,他們每一次衝突,都是瑋瑋會回家,冷靜一會兒之後才繼續。


可是通常不會很久,最多弟弟半天就回來了,哲哲也不可能讓弟弟消失那麼久,畢竟他還有接下來的工作需要瑋瑋。

.

.

可是這次人卻消失了快一天了,哲哲開始有點擔心,然後瘋狂撥電話,對面一點消息也沒有。 .

.

「哲哲要抓狂了。」小幫手都那麼交頭接耳。

「感覺是躁鬱症阿....」小天后忍不住那麼斷定。

「不對,是瑋瑋戒斷症,沒有瑋瑋他會瘋掉。」康康下了最後的解釋。

.

.

最後在哲哲要衝出門外把人抓回來前,門打開來了,瑋瑋不發一語的走到哥哥面前,插了吸管把黑糖珍奶塞在人嘴裡。

「哥哥,不准罵我,我知道錯了我只是真的很累.....」

大家聽著碎碎念的瑋瑋在抱怨,看著明顯平息焦慮乖乖喝珍奶的哲哲。

不由得,感謝黃黃的工作室,再一次平安落幕這些鬧劇。

.

.


10.『一人一半』

.

.

兄弟很容易因為某些事情分配不均吵架,而從小黃媽媽就,知道不能讓大的一直讓小的,也不能讓小的一直吃虧,所以很多事都主張一人一半分享。

.

而這個好的教育直到至今,他們兩個人有什麼都很想要的東西也是那麼處理的。

.

.

「哥哥,我想要被子。」

「好,一人一半,你睡右邊。」

.

「哥哥,我想要巧克力。」

「好,一人一半,我剩下你自己來拿。」

.

「哥哥,我想要你。」

「?」

哲哲愣了下看他弟弟。

然後瑋瑋聽到他哥哥這麼開口。

.

「這次都給你吧。」 .

.


#黃氏兄弟

#短文#哲哲#瑋瑋

#兄弟#甜文#三十題#同人


還有剩下二十題,可以分三次發,這次是短篇甜文,有把瑋瑋的腹黑稍微寫出來。

有甜到你嗎?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