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三十題(文)​​✨11~17✨ ​


11.『離家出走』 ​

.​

「哥哥,我沒辦法回去工作欸,我人在日本的...」​

視訊接通後瑋瑋就很緊張,全身冷汗,第一次離家出走,就跑來日本實在太可怕了。​

.​

. 「黃瑋瑋,你太誇張了!工作怎麼辦,對了....你自己一個人??那邊看起來很冷....」​ 哥哥雖然臉很臭的教訓了一頓,不過沒想到最後哥哥居然是關心自己,瑋瑋簡直驚呆了,受寵若驚的眨眨眼。​ 「哥,你在關心我嗎?」 ​

12『哥哥的好朋友』 ​

瑋瑋知道哥哥的好朋友很多,因為哥哥人真的很好,雖然臉很臭,可是很講義氣,不會感覺跟誰都好,但是卻很挺朋友。 .​

.​

生日幾乎用月來算,所以瑋瑋很習慣了,跟著哥哥跑各種他的生日聚會,像哲哲的小跟班。​ 「雍哲這是誰啊?很乖很可愛欸。」 ​

「喔喔,他是我弟啦。」 ​

.​

哲哲會伸手揉揉他腦袋當自我介紹。 ​

酒後三巡,大家吵著要壽星再去續攤。 ​

.​

「你們自己去玩吧,瑋瑋累了我帶他回家。」 ​

哲哲說完不意外的獲得朋友的抱怨,他們要他丟下瑋瑋跟他們去玩,這時候哲哲會沉下臉拒絕。 ​

「不行,因為我是他哥哥。」 ​

.​

.​

.​

.  13.『習慣性撒嬌』 ​

.  瑋瑋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其實哲哲對自己撒嬌沒輒,當然小時候充分的和哥哥耍賴,已經對撒嬌用到如火純情了,不過長大其實為了面子他很少撒嬌了。 ​

但是這次為了黃黃的工作室,能夠有一次員工旅遊(絕對不是小老闆想要出國玩),他決定使出撒嬌這招。 ​

對小幫手比了個ok的手勢,瑋瑋進到哲哲房間關上門,好一會兒裡面沒有動靜,小幫手機會覺得要失敗了,瑋瑋才從裡頭出來。 「成功了?」 ​

瑋瑋乾咳了下,伸手把被人弄紅的耳朵用頭髮遮住。 ​

「當然,你們等著去日本環球吧~」 眾人看著才進去幾分鐘,頭髮都翹起來的小老闆,內心感慨成人的撒嬌他們不太懂。 ​

.​

.​

14『一起洗澡』 ​

.​

小時候他們會塞在浴缸一起洗澡的,長大除了企劃很少有機會能一塊洗澡,而直到最近哲哲才開始重啟了洗澡這個活動。 ​

.​

說實在的兩個大男孩塞在浴缸裏頭,真的非常擁擠,他幾乎有一半身體都坐在人身上,刷泡泡跟沖水也都得哲哲代勞,而且洗完澡除了腰酸背痛,結束還會弄得更髒,還得再洗一次。 ​

 連續三天讓瑋瑋對這個活動敬而遠之,他甚至要用不洗澡來抗議這個政策。 ​

. 「黃瑋瑋,一起洗澡。」 ​

「我才不要!我今天不想洗!」 ​

.​

. ​ 15.『家庭旅遊』 ​

.​

黃家其實蠻常出去玩的,小時候黃爸爸會開著車戴著一家人一起去一些地方踏青,這時候容易暈車的哲哲臉色通常都很難看。 ​

「哥哥,還好嗎要不要喝水,暈車藥等下要補吃一個,阿還是吃一點酸梅?....嗯開個窗好了,哥哥不舒服要告訴我...想吐的話這邊有塑膠袋....」 ​

黃媽媽傻眼的,看著後面黃瑋瑋從背包裡變出一大堆東西,最後哥哥還直接靠在弟弟肩上假寐。 ​

忍不住覺得自己的孩子,還真的是居家必備阿。​

.​

.​

.  16.『交(男)女朋友要經過我的同意。』 .​

.​

哲哲跟瑋瑋一直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交對象得先過彼此這一關。 ​

「哥哥,我覺得這個女生不好,我看了她的FB,她習慣性劈腿,不行。」 ​

哲哲點點頭沒有吐槽人,那只是幼稚園和其他男孩子的合照不構成劈腿。 ​

. 「瑋瑋,那個男同學不行。」 ​

.​

「蛤?他功課第一名,還是體育班的....」​

「他沒我帥。」 ​

「....好像是????」​

.​

. ​ 看著弟弟瞬間同意了,哲哲只覺得他們要馬湊合著,要馬可能得一輩子單身了。 ​

.​

17.『可以教我這個嗎?』​

.​

. ​ 數學頂標的理科生,還是會招來不少女孩子,他們一慣的套路是,會拿一個數學題目害羞的那麼問,「哲哲,可以教我這個嗎?」 .​

.​

.​

這時候哲哲都會有點不耐煩,他又不是家教,一直解題目也很麻煩...而且解題的時候可以看考卷不要盯著他的臉嗎??? ​

以為自己可能會就此放棄讀理科的哲哲,直到回家後才被自己狠狠打臉,只見他弟弟探出腦袋在他門口的,有點囁嚅的拿著考卷,大眼睛萌萌的看著自己。 .​

.​

「哥哥....可以教我這個嗎?」​

.​

.​ 哲哲發誓他這輩子,都不會遺棄數學的。 ​

.​

.​

.  #黃氏兄弟#哲哲#瑋瑋​

#哲哲瑋瑋#兄弟#兄弟三十題​

#同人文​

喜歡甜文嗎,和我聊聊天喔。​

沒人理我沒動力啦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