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記的好久好久的以前有人對我這麼說過.....


  『天使是有的,只差再你願不願意相信 。』

我愈開口反駁的唇被遮了起來「不要回答我,只要自己知道就好。」



=====================


自從你消失後,我的腦子裡多著你的時鐘。

看著手錶九點三十四分,該就鳴人起床的時間不會忘,怕你睡過頭晚上睡不著,
怕你還想睡卻睡不飽,最後取了九點半,那多四分剛夠我好好哄你起床,好好寵你。



晚上七點,想著等你看那一成不變的日落,說過的話依稀在耳
『日落是一天的終止....代表我們一天在一起的證明。』


雖說著感傷你卻又能在七點半撒嬌的拱了上來『佐助,我餓了~』
接著長時間的拉鋸戰,後來在七點五十前你傳著拉麵喝湯的響音。


「兩年了.....」不清楚是神麼時間分離,或許你根本不想算,喜歡數據的你,
這次卻寧願讓它毫無印象,也只是略知那種日子大約離了你兩年,不想多算....


==================


「總經理好—————!!!」

紅色的地墊,迎接著加長型的跑車,一抹深藍的人影走了出來,是他們消失近六個多月的
——總經理!

所有員工排成兩列,一至劃一的行禮,公司這幾個多月全無龍首對家日向企業不知早已超淺了多少,剛開始有少部分資深員工對於換老闆不滿,但是自從業績快速起升的是也讚嘆不已,所以他們中心的等待這足以帶他們在創世界高峰的人。


「嗯。」淺淺點頭是意嘴邊露出笑意,他要讓他的員工們知道等待他不會有錯,當然還有他絕對不要在被叫面癱!!!!


「咦?!.....經理笑了!!!!」總之又是電死一群辦公女郎。


佐助匆匆離開記者會還有閃不停的燈光,「呼~累死人了!」
靠坐在轉椅上桌面這次不在空蕩,有著自己偷親鳴人的『挑逗照』


”扣扣扣扣”「經理!我是秘書春野櫻,可以進來嗎?」


嘖...真是不得清閒啊!


再腦裡搜尋一便,小櫻算是他的童年愛慕者之一,大他臉歲
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意外的碰上了面,之前對她極為冷淡,明知道她的想法,希望自己能當他的弟弟,早就不是原來的喜歡卻還是刻意疏遠她,到現在也是,不過她卻豪不在意,反而盡心的幫助他料理所有文件,說實在還挺對不起她的。

「沒問題,請進。」在心理下定決心要好好補償之前的殘缺,這可是鳴人一手教出來的。


「是。」門被推開,一頭櫻髮女子走進,綁著秘書通用的包包頭,戴著一副輕型眼鏡,
視線不經意的撇到了桌上的照片,「這....位是...」其實早已由愛慕轉為關心
,他對佐助的感情就是像姐弟般,因為慢慢的發現他冷澳的身影藏著很多的過去,
很希望可以當他的家人聽他請訴,只是她知道她不是那能使他打開心結的人,
至於禁聲的原因讓她陷入窘境,經理不喜歡人問他的私事。



「對不起,我不該問經理的私....」

「他是我的愛人。」淡淡的開啟純半,望著照片眼神是十足的愛逆。

「佐助弟弟!?」本來以為不會達道答案沒想到卻是這麼坦率的表露,他的心結看來真的被打開了,她由中的為他感到高興。

「痾...我是說經理。」為脫口而出的是趕到難為情,小櫻一臉不自在。

「沒關係的,小櫻,我知道你很想要個弟弟 ~」挑了挑沒用挪愉的眼神說道,他也挺想要有個姐姐,有家人的感覺畢竟是溫暖的。


「咦?」

「我可以當你弟弟。」

「嗄?!你願意當我弟弟!!」

「是啊!春野姐有啥要和我說的?」

「喔!是這樣的老弟,你偷閒太久了現在要趕緊排出行程,至於第一個行程請先發佈吧!」
聽完小櫻的發言他真是五味雜成,老弟叫的頗為順口大概早就想那們叫了吧?!


「嗯....」思考了一正子抬起頭。

「我明天一早會給你企劃,倒是明天下午三點我要出去一趟....」
得去看看那群小羅蔔頭,這是鳴人最擔憂的事情。

「喔好的!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等一下!」被佐助喊住了,小櫻停住腳步。
「謝謝你願意聽我說話,老姐。」

「嗯!不客氣。」愣愣的好意毀才消化完這段話,能改變佐助那們多的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害她忍不住也想見見那少年了哩!!

關起門,門內佐助露出微笑,鳴人謝謝你....還有我好想你。

 

02

 

 

風吹進未關窗子的大廈,陽光剛好照射在一本字跡優美,半開的簿子上......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佐助桌上多了一本名為【記事本】的東西,其實是沒這個需要的,
不論大小事佐助都能把他記的一清二楚,自動在腦部歸檔分類,所以那東西幾乎沒他存在的必要......不過只是想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多想幾次記在本子上。






七月二十一日   天氣:適合想笨蛋的晴




「到了。」開起車門,率先反射進瞳孔的,又是這平和的鄉下。




望著那依然一擺一擺的鞦韆不經感嘆,或許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改變.......
譬如這剛好是和當初他們剛認識一樣的藍天,一樣的石階,「啊!!我們來玩紅綠燈~!」
「不要啦!!牆壁鬼比較好玩!」「笨!這裡又沒有牆壁!」「嗚...伊魯卡老師...」



沒錯,一樣的吵雜......



「嗚嗚嗚....咦?!你是?大家快來看!!」汗顏,果然是名為小孩子的物種,前一秒眼前的紅髮小女孩還哭的一把眼淚,下一秒把自己當動物園的珍奇異獸觀賞.......




不到多久的時間身邊以圍上一群名為『死小孩』的生物....忍,忍耐。



「你看你看~他是誰啊?!」....



「他長的好多喔!」....長的好多?真是個詭異的形容詞...



「咦?他會不會是啞吧啊?!都不說話...」.....忍,忍,忍!



「喂!伊魯卡老師說不能和啞巴說你是啞巴要不然啞巴會難過的!!」...你說了三次...無語。



當某人已經快到臨界邊緣,正準備飆三字經書以證明他覺決非啞巴之時...



「啊!我知到他是誰了!!」小男孩瞇著黑色的眼睛驚呼,「快點說嘛他是誰啊?!」受不了誘惑小朋友鬧轟轟的又吵成一團,「就是鳴人哥哥的男朋友~」
接著伴隨一陣曖昧「喉~~~~」「咳咳!是沒錯,你們的鳴人哥哥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難得有機會宣示主權,佐助坦然的表明,說的倒是順口只是耳尖微紅,在一群小鬼面前勇氣是必備的。



「哇! 好羅漫替克喔~」「嗯?!」往聲音看去,兩個小男孩張手,接著是俗到爆的對話「喔!你是我的茱麗葉~~~」「是的~我愛你羅密歐~~~」你看我,我看你再 來至死不渝的法式擁抱,「噗!!哈哈哈!」「好好笑!呵呵!!」望著笑的東倒西歪的一群井字不斷爆增,真想把眼前的人掐死啊啊啊啊啊!!!




真懷疑為神麼鳴人可以把這些小鬼馴服.....?




「啊! 佐助是你啊!!」穿著圍裙手上拿著鍋剷伊魯卡走了出來,臉上的笑容緩和不少緊張(!?)的氣氛,「嗯,不好意思,突然來訪只是想過來看看。」立即佐助回覆 之前的紳士樣,手上的拳頭順時改為撫摸頭頂,笑盈盈的看著眼前的混...可愛小孩,一副世界上最可愛的就是這祖國幼苗,岳父(?!)是一定要討好滴!這樣 取老婆的時候才能更輕鬆便利,如鷹展翅,一如反掌,事半功倍......(喂!那邊的負黑性格控制一下!劇情還要繼續!) 



看了看四周沒發現以往活躍吵鬧的身影,伊魯卡說不失落是騙人的。


「咦?倒是這次你怎麼自己一個人來?鳴人那小子呢?!」難不成是小倆口吵架了?!虧
我還想請他們吃些現成的餅乾....結果鳴人既然沒來...阿!這年頭作父母(?!)的真是心苦無人知啊!!!


聽到這段對話大家都想起了在羅密歐身邊的會是茱麗葉....那鳴人哥哥呢?!!
紛紛轉向佐助,剛剛的頑皮以不存在靜默的聲音讓人窒息,畢竟沒有人捨得那太陽般的存在
消失,他們只是一群需要陽光的孩子....





隨口的詢問把佐助的思緒拉了回來....鳴人....


該怎麼說?其實這裡的每個人都需要鳴人不只是自己,對上大夥期待的目光,一股罪惡由然升起,自己怎麼如此無能連最後的希望都無法幫大家守住.....

               
              
            「鳴人....他...」

 

03

 

 

「他回天堂了」想了很久至終還是說了,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沒辦法對他們說謊,
我想鳴人也會希望我說實話的...盡管這有點讓人難以接受....


「天堂?....鳴人哥哥怎麼了?!!」

「他不在了嗎?他去哪了?你的天堂是死了嗎....」

小男孩問完話後淚水掉了下來,抖著肩膀無聲的哭了起來,像是感染一樣拍著他肩膀
的小女孩也跟著哭了....伊魯卡眼框也泛紅,如果可以他多麼希望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他的幸福!在他眼裡鳴人一直是個可憐的孩子,堅強卻又帶著傷的孩子....


「他死了!!他死了!怎麼可以這樣!鳴人哥哥自己說要教我折紙飛機....他自己說好的!」


「烏....騙子....鳴人哥哥是騙子...」


「不是的!你們相信嗎?鳴人他是天使!」沒來由的佐助突然大聲,全場陷入鬼譎的寧靜。


我到底再說甚麼啊?!當下說完立即就後悔了...我不該那麼衝動...
看到大家一臉驚訝的表情,佐助苦笑,怎麼可能有人願意相信?連他自己的不信世界上有天使了,他又怎能指望別人相信?這種東西是沒有任何理論可言的....


「對不起...我...」有一點懊惱,萬一因為這件是他們以後不相信他,或是把他當作瘋子那該怎麼辦?


「我們相信!」幾乎是同時大夥交換一個眼神,一起開口。


「甚麼?你們說甚麼?!」抬頭不可置信的看著每個人....


「我們大家都相信鳴人哥哥是天使!!」一起抬起臉每個面孔都泛起笑容。


「謝...謝謝你們...」我只能說這句話,謝謝鳴人讓我認識你們,謝謝你們真的,有你們感覺很棒.....
看著他們的笑容就好像一群小天使啊!


望著天空,佐助跟著露出笑容,眼角透明的淚水滾滾......


「吶、鳴人每個人都願意相信你,包括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咳咳!佐助哥哥既然鳴人哥不在,紙飛機就交給你了!」


「啊!你折的好醜喔!」


「呵呵呵...好像你的刺猬頭...」

「部隊拉~~明明就是鳳梨!!」

「是刺猬!」

「鳳梨!!」

「刺猬!」


沒見到佐助的井字號逐漸擴增,更沒看到青莖快進化為深綠色。

笑聲、吵鬧、噪音、刺猬、鳳梨.....


「該死的!!臭小孩閉嘴啊啊啊啊!!!」手上的紙飛機瞬閒撕成兩半。

到底哪點像天使啦?!根本就是惡魔!!!

「烏烏烏...烏...好兇喔!佐助哥哥好可怕....」臭小子!還不是你害的!

「對啊...烏...兇起來就更像刺猬了...」.....(井字再次出現)

「其實我們只是寂寞想找他玩..可是他卻..烏烏...烏烏烏烏」


痾...突然有股愧疚,臉上漸漸緩和下來,是啊!不管怎麼說他們都還只是小孩子...而且他們都缺少關懷,只是為他們做那麼一點事都無法忍耐嗎?


「好了別哭了對不起,你們要我做神麼我都答應就是了,好嗎?」


「嗯!」點了點頭,幾個小孩安靜了下來。


「紙飛機...」羞怯的點了點手指。


「好、我再折一次喔!」拿了張新的色紙,佐助開始完成他第一個任務。


接著訂單不斷....


「哥哥我要折青蛙!」


『好,沒問題。』


「不公平我也要!」


『放心,我也會給你。』


「那我要兔子!紅色的小白兔!」


『好。』


「我要白色的大隻一點!」


『好。』


「我以後要叫哥哥刺猬!」

『好。』

『唔!等一下你說甚麼?!不准!!!』意識到自己說了甚麼,佐助大叫。


「不行喔!你剛剛自己說的『你們要我做神麼我都答應』所以....」

「「耶!呵呵呵!刺猬哥哥~!刺猬哥~!刺猬哥~!」」



『.....』該死的!!!他媽的一群惡魔啊啊啊啊啊!!!!!!




04

 

『能靠我這麼近的永遠只有你而已。』

********************

「嗯...這次相當感謝您得配合。」藍髮少年邊說邊用手指蓋上筆記型電腦,一身的黑色西裝更顯的英氣非凡。


「哪有的事!像是少爺年紀輕輕便有這樣的成就,這次的合作老某相信絕對是穩賺不賠的」
笑盈盈的看著眼前的少年,說實在的很久沒有遇到如此聰明的少年仔了呢!活了四十幾歲可第一次讓他不得不感嘆長江前浪推舊浪....


宇智波企業果然是人才輩出,對這個少年是越看越喜歡...也許做個女婿是很不錯啊!



「對了...這個不知你最近有沒有空閒的時間?」看來這次就讓我當個月老吧!


「嗯?請問是還有甚麼問題嗎?本公司的產品請放心....」


「痾...不是的,是我想說老某有個女兒,不知道有沒有榮幸和你見上一面?」



「這個對不住了,我是無法高攀上令千金的。」提起公事包,佐助沒有完轉的語氣,
這輩子永遠無法再愛上第二個人了....


「這 怎麼可能?!你這樣未免太不給老子面子了吧?!何來的高攀?根本是門當戶對!你怎麼也得給個理由!」惱怒的站了起來拍桌的力道微微陣了上杯子裡的咖啡,評 他的財勢雖然不即宇智波企業但好說也是前五名的大企業,加上兩戶合作頻繁,對兩方來說這根本是如虎添翼!現在簡直是完全不故情面!


「是這樣的請不要誤會,我已經有愛人了,完全沒有貶低您的意思,真的很抱歉。」
臉上的表情非常平靜,對於前者的惱怒也是如此,輕牽起身一個鞠躬往門外走,不管是如此門當戶對對他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現在他知道他要的是甚麼。


「已經有愛人?!請留步。」沒想到早已鳴草有主了押!這小子倒是癡情,沒想到現今社會還有人如此專一。


「嗯?」


停下關門的姿勢,轉過臉,現在他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希望他不要又是為了啥蠢事!


「我想說的事不知道是哪位幸運的女子,能讓小少爺如此癡情,可否形容給老某聽聽?」



「.....?」想了幾秒佐助才開啟紅唇。


「他押....是個不折不扣的鬼靈精,又是個喜怒唉樂完全擺在臉上的笨蛋,總是不懂的照顧自己的生活白痴,不過他是我的太陽,我的天使。」堅定認真的語調。


對如此大的反差有點驚訝,語氣中帶著愛戀像是寶貝般呵護的濃濃溫柔,連眼神也透出他的感情,跟剛才雖然有禮卻冰的像座寒山有著極大的差別。


「喔對了!忘了說他是個金髮男孩,Good bye!」嘴角勾出俏皮的笑容,佐助立即關上了門,看來他會震驚好一陣子了.....

「?!」

「呵呵呵...果然是個特別的孩子呢!」回神後望著門心想,看來他是趕不上年輕人囉!


「唔!倒是他是個怎麼樣的天使呢....?」果然還是很讓人好奇....


05

 

明朗的天空,棉厚的雲隨處可見,美麗優幻的胡面不時傳來天使們的嘻鬧聲,潔白精緻的教堂一座座的豎立,彩色的碎玻璃窗輕朗的歌聲回繞,乾淨的噴泉永不停止的沖刷著。


這裡是天堂,沒有死亡,沒有哭泣,但並不意味著不會感到孤單.....不會有所思念...


「唉...」坐在搖椅上晃動,現在”人界曆”差不多過了兩年多,佐助你現在過的好嗎?
你有沒有常笑?有沒有想我?痾...這可不是我想你!告訴你我只是怕你沒有炫窩少爺會活不下去!嘆了一口氣,果然當初因該坐掉佐助現在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啊!!我怎麼可以想要殺人啦!!!這是不對的,這是不對的....


從遠處就看到一會喃喃自語,一會搖頭吶喊的金髮少年,笑了笑走了上前。

「鳴人你怎麼了嗯?書上說朋友有難必須兩助插刀,但是我不想再死一次所以你說出來我想想有沒有別的辦法。」


「是祭啊...」抬頭看了眼,黑髮黑眼瞼直就是佐助的翻版,除了對方常掛著讓人毛骨悚然的微笑這點不同其餘的還真是一個模子出來的。

搞神麼啊!讓我更想了啦...

祭是他回來後一年多認識的,聽說對方以前是搞恐怖行動,但其實是當和FBI類似的秘密間諜....也許是被抓到然後嚴行烤打死的吧....

除了祭他還認識了不少朋友,像是聽說是吃燒肉撐死的丁次,因為太懶而餓死的鹿丸,
還有和少年鬥毆慘死的我愛囉,搞爆炸而炸死自己的第達拉,最後還有被棒棒糖噎死的鼬.....痾...大致上就屬這些”死狀”淒美的好朋友了....



「沒,沒事啦...」怎麼可能說的出口啊!?難道要他說他是因為想男人....

「唉...就別客氣了...」


還沒等祭話說完,響亮的鐘聲傳來女高音,純美的唱腔。

”鐺鐺~~炫窩鳴人~~請至報到處~~~”

當然天堂是不可能養這些天使白吃白喝的....所以他們每個輪流分班楚於任務狀態,
種類有很多例如:戰鬥啊!唱詩啊!還有到人間賜下恩典或奇蹟....總之可以用人界的俗語形容『一分根耘,一分收穫』這句話到哪都是不會錯低!



咋...奇怪不是昨天才剛打卡,今天照理來說我可是週休耶!皺了皺眉還是轉身和祭說,
咳咳...畢竟天使漲勢粉恐怖的千萬別惹上才好...

「喔!不好意思啦祭,我先去看看發生甚麼事了!」
「嗯,沒關係的,我和你一起去V」搖了搖指頭露出笑容,意指你別想甩掉我。
「....」唉...算了。

不在多說兩人往上一跳,白色的翅膀瞬間展開,純亮的羽翼讓人羨慕又忌妒。


「炫窩鳴人,這是你以後必需帶的實習天使。」

天使長一見到鳴人不由分說的就丟下一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哪有這種的!爲甚麼啊!這沒天理!我現在是休假耶!你說是不是啊祭!!」要尋求幫腔似的,轉身看著身後。

「 .....」祭接收到天使長”慈愛”的注視很識像的,閉嘴。

「鳴人注意你的用詞!拜託一點你最近的考績很差耶...而且這是上面指定要你的!」
這正明了上天堂也是得注意所謂的『業績壓力』還有和上層打好『人際關係』。


「哼! 不管啦!!」不服氣的嘟嘴,天!知不知道這簡直就是超累人的工作!之前天界開會改掉考試以一人帶一人...喔..是說一天使帶一天使的策略,題目還是有指 不過保母這責任不但沒有薪水可拿,對方如果可是沒過還得跟著降級,可說是名義好聽其時卻是SSS極的艱辛任務啊!!

「...沒得考慮」冷眼,天使長一臉要不要死由不得你的表情。

「哎呀到底是哪個混蛋啦!!!」

「我親愛的鳴人,請問你是在說誰啊?!」
人未到聲音已傳來,低沉熟悉的嗓音,每天晚上都在思念的聲音.....

深黑色的頭髮,高挑的身材,還有那讓眾多女性發狂的俊臉。



「佐、佐助?!!」看著從雲後慢慢走出的身影,激動的情緒以讓鳴人控制不住,衝上前撲上對方,佐助....佐助....佐助...我好想你。


「鳴人。」你過的好嗎?你有想我嗎?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看著照片在數著我們在一起的每個日子...想說的話全含在這深深的擁抱當中,在也不放開你了。


「佐助,佐助真的是你嗎?!我好想你!...你想我嗎?」想到都快要發瘋了...


「是啊!想死了怎麼會不想?我想死你了...」將頭埋在對方的胸上,好像要將對方的味道完全佔有,沒錯我果然是想死了押....


「?!」一聽到死,鳴人立即推開佐助「你怎麼可以這樣啦!!不是說好不自殺的嘛!!」
說好要好好活著的....金色的髮絲微垂,爲了這個他才甘願等待那麼久的啊...
如果就這麼簡單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那還不如之前就把他坐掉!也不用害他像個棄婦?!


「不是的,鳴人他可是了你的羽毛啊!不惜進入火場為了換取你的羽毛....」
拿出現下最熱門的純情真實改版小說”開著小黃的天使”天使長邊翻邊說,手裡的紅筆還不時畫著重點「嗯,這段不錯。」。


「....笨蛋、佐助是大笨蛋」

「鳴人為了你我願意。」


板過鬧脾氣的情人,臉上的表情有著濃濃的愛戀,抬起對方的臉貼上那渴望以久的源頭。


「鳴人這種任務還是不要接的好,聽說惡天使大蛇丸挺重意他的。」身旁的雲朵都快變成愛心圖形了。


「啥?」吻的難分難捨的兩人停下動作,「不了,我對那個甚麼大蛇頭的一點都不感興趣」
冷眼佐助回覆之前的冷酷,現在才發現這傢伙是從哪冒出來的?!!
(佐助啊...祭一直都在...)


一手扶助被他用的缺氧的小狐狸,另一手拿著剛剛搶來的”開著小黃的天使”一書,開玩笑這有他們恩愛的鏡頭欸!不重溫?!怎麼對的起自己!


「大蛇丸可是很久以前就看上了你的美胸了,不考慮嗯?」


「埃是嗎?我到覺的評你的小蠻腰要去給大舌頭重意一點也不難啊!」


兩人中間似乎出現不明火光,頗有搶妻醋味,摸摸下巴拿出另一本”順著你的羽翼番外”
天使長演漏精光在盤算著如何藉機發財「嗯,在出本天界搶妻因該不錯」。


「.....喂!不要吵了啦...」夾在中間,鳴人臉色鐵青,周圍的圍觀是陷害他都快要丟光面子了.....

就在吵的如火如茶!難分難捨!火花四濺!之下祭偁大夥一個不注意,用手扯了鳴人的衣領
一個吻就那麼洛在屬與宇至波抹抹人的領土,饗辣的吻上了讓多少攻君求之不得的小臉。

一陣暴風雨前的寂靜.....接著一個人影躍過天際還來不及聽清楚他的”啊”是幾分倍的,變成流星,迅速消失。


「飛...飛出去了...」


「.....」去死!敢動他的小狐狸者通通去死!!!眼睛一下子蹦出血光,看來這不是純情板,而是暴力板啊!!!不少人小小的OS。


「佐助你怎麼可以打飛祭啦!你看大家都在看耶!!!」富有正義感的鳴人開始打抱不平,話說鳴人啊...沒人看就行嗎?


「...有人有意見嗎?」帶著地獄出來的魔王笑容凝望群眾,很配合的頭往右再往佐,
「「沒有。」」


「你看鳴人大家都很支持呢!」不動聲色的繼續虎爛「騙誰啊明明就是被你威脅...啊!你作甚麼?!放開我啦!!!」還沒說完”罪狀”已經被公主是的方法抱了起來。


「鳴人,從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實習天使了,所以理當你因該帶我熟悉環境才是。」


「嗯...是沒錯啦!」但是你抱著我作啥啊?!!


「我想先了解居家環境,挺好奇天堂的床有多軟,對了或許我們還可以邊聊聊那個小蠻腰打哪來的嗯?」


「喔~這你就不知道了那個床又大又舒服!」


「嗯,非常好,以後相信你會很長時間在補充睡眠上。」

「咦?爲甚麼啊....?」


「不急,等等我在慢慢告訴你...」


張開雙翼佐助一點也不像新手反而飛的相當華麗,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抱著小白鳴人離開眾人的目光。


        『最後請爲鳴人埃掉他的腰.....』



              *全文完*

arrow
arrow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