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一個站在屋脊上的身影,黑色的斗篷下襬隨風鼓脹變換著型態。一隻小貓好奇的繞著身影的衣擺打轉﹑玩耍著,直到一陣風輕輕掀起了黑色的下襬,小貓彷彿看到布料下方隱藏了什麼恐怖的東西,發出一聲尖銳的哀號,一溜煙的消失在屋頂上。

 

  事實上,不該說是隱藏什麼恐怖的東西,應該說,什麼東西也沒有──衣擺下該是腳的地方,卻空無一物。他無視地心引力,用奇怪的方式停留在屋脊上空,過長的袍子垂落在屋脊上,造成了他站在上面的錯覺。

  

  他輕輕抖落頭上戴著的斗篷帽子露出臉龐,樣貌十分稚氣,像個高中生,卻沒有高中生的青春洋溢,反而顯得有點呆滯:「這是哪裡啊?」

  

  「倫敦喔!這位死神大人。」

  被沒有預期的回答嚇的快速轉身,一個踉蹌竟然絆到他超長的斗篷下擺­­

  「啊。」原本以為會華麗的滾落屋脊,沿著斜屋頂滾出去,卻被身後的手臂給接住:「喂喂!你在幹嘛啊?!」

  

  「衣擺太長,抱歉。」輕輕地拍了拍身上的灰,抬頭看到對方難以置信的表情,他想了一想又繼續解釋:「其實我也有想過把它弄短一點,但大家都說這樣才好看。」

  

  「不是這個問題吧!你真的是死神嗎?」

  「是,我是死神。」

 

  男人搔了搔頭,看著面無表情整理衣擺的少年,自言自語道:「雖然我看不出來除了穿著你有哪個地方像死神,哈、從日出當出場背景的死神聽都沒聽過呢。」

 

  為什麼覺得沒有?

  死神暗自在內心打了個問號,他認識另一名死神『迪克』就是喜歡在日出時工作,但是他沒說出口,畢竟『迪克』是個喜歡低調的死神,他絕對不希望自己隨便提到他的名字,但是對方也不在場或許提到也無所謂?

 

  男人不知道死神在內心裡思索些什麼,他只是嘴上叼著雪茄,逐一的擦拭著自己的槍枝,在當他潔白的手巾擦拭至瞄準鏡時,伸出一隻手來「喬森.R.霍德斯特。」

 

  死神看著那舉高的手停頓了幾秒,最後才輕輕的搖了搖頭。

  「和死神握手會死。」

  他不是隨便說說的,他之前就用擁抱帶走一個垂死的政治家,用撫摸任一個貌美的女人在車禍中灼傷臉,他連摘朵花都會任它瞬間凋落。 

  「那也沒辦法了,真是可惜呢,沒機會握到死神的手。」喬森悻悻然地收回手,靠坐在一邊,他將分解的槍枝收齊細心的收入皮箱內。

  死神沒回話,他不知道和自己沒握到手有甚麼可惜的,因為通常握到手的人都死了,所以也無從問起。

  但是他還是想講些什麼,畢竟在幾千幾億年的任務當中實在是過於煩悶。 

  

  他遇過各式各樣的人與種族,總是忍不住想說些什麼。

 

  或許是由於死神沒有朋友,不是說他從未交到朋友,而是除了死神與要死的人看的見他,而死了又怎麼當朋友呢?所以說死神的朋友只有死人這種說法,真是再恰當不過了,反之找死神當朋友又過於無趣,何況也沒什麼交集。

 

  「你怎麼知道我是個死神?」

 

  死神跟著在喬森邊坐下,他努力的想扯一個友善的笑容,但是嘴角抽動了幾次發現實在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角度索性作罷,他常常想嘗試這些人類的表情,卻總是搞的不倫不類。

 

  「直覺囉!身為殺手的直覺,嘛、或許是工作性質類似吧。」喬森笑了起來,用兩隻手搭成一把槍,朝著街道上一擺接著用嘴當作槍聲,看著那來來往往的人們,褐色的雙瞳裡流轉著興奮。

  

  「原來阿,那你為甚麼要殺人呢,這工作很有趣嗎?」死神像是被喬森所感染,他眨了眨眼睛望著高樓底下的行人,語氣裡沒有任何責備,平淡的就像是個陳述句,就像一個孩子想要聽一個故事似的。

  

  「啊,我先聲明喔,我並不喜歡殺人呢……雖然說奪去不認識的生命並不會難過什麼的,但是晚上還是會做惡夢偶爾也會自責啊,這崮中的滋味可是沒體會過的人無法了解的啊——別看我現在過的挺好的,當初可是拿槍也會抖手的。」 

  「那為什麼還要殺人呢?」

  「喂喂!這不是死神該問的問題吧?」

  在他們位置的兩道街,被喬森擊斃的人變成的屍體,開始聚集了圍觀的群眾。街上人們驚恐的尖叫聲、奔走聲彷彿跟屋頂上的兩個人毫無關係­

一個殺手,和一個死神。

晨光乍現,太陽終於完全脫離了山嵐的遮蔽,刺眼的陽光灑在街道和兩人身上。

「奇怪,死神可以照太陽嗎?」喬森瞇起眼睛看向身旁的死神。

「不能照太陽的是吸血鬼吧。」在陽光的照射下他蒼白的雙頰呈現半透明,對於光線無動於衷,雙眼眨也不眨。

  「吸血鬼?真的有吸血鬼這種東西嗎?如果有真想獵殺一隻!」

  死神看著喬森像朝陽一般燦爛的笑容,原本毫無波瀾的眼中於漾起的一絲絲的情緒──好奇。

  真是個奇怪的人類啊。

  不但不像大部分遇到他的人類一樣對他懼怕,竟然和他一樣殺人,還想要殺吸血鬼。

  「屋頂上有個可疑的人!」街上不知誰喊出了這句,許多人的目光聚集在屋頂上的喬森。

  

  「可能是他殺人!快抓住他!」

  「哎呀糟糕!」嘴上這麼說,喬森卻沒半點著急的表情,反而含著雪茄吐出最後一個煙圈,才戀戀不捨的把它捻熄:「老兄,我該落跑了。」

 

 

 

  死神從來沒看過這麼敏捷的人類,從屋頂滑到頂樓陽台、再從陽台溜進別人的臥室、經過餐廳時甚至拿了片吐司、繞了幾間房間、最後從後陽台不知哪弄了條繩子,輕輕鬆鬆的降落到一樓,從頭到尾沒一點聲響的落在一個搜查人員不會注意的暗巷。

  「真厲害。」

  

  喬森愣了一下,發現死神還跟在他後頭。

  「你不是來幫我殺的人收屍的?」他以為他們只是巧遇。

  「他不是我名單裡的人。」死神看著他:「我對你比較好奇。」

  

  喬森看著死神的眼睛:莫名年輕的臉龐、直率的口氣和······滿是好奇的眼神。以上的每一樣,都令喬森感到一股不祥感。

該不會·····

  

  「我比較希望一個漂亮的妹妹跟我說這種話啊······」喬森喃喃自語,最後回頭對他燦爛的笑了:「但死神也不差,一起去喝一杯吧。」

 

  「喝一杯?」死神有些疑惑的歪起頭,顯然對這個嶄新的詞有一些感興趣。

  「是啊,女人、菸、殺人都比不上喝一杯啤酒來的舒爽啊……」

  喬森像是想到了那種滋味,如貓般的舔了舔雙唇,隨後他準備往前跑,伸手就要去扯死神的手。

  

  下一秒握了個空,喬森愣了楞才發現死神用不贊同的眼神看著他。

  「握手,會死。」

  喬森這才笑了笑,將手收回口袋裡「忘記了啊,哈哈……」

  袖口的銀刀瞬間蓋去了光芒。

 

 

× × ×

 

  喬森坐在酒吧裡看著死神來來回回在酒保面前走動,盯著那些酒罐端詳,那模樣說不出的滑稽,拿起再放下偶爾敲一敲酒瓶。

 

  「這就是酒?我看不出來它和水有甚麼差別。」

  

  喬森裝作沒聽到死神的話,他舉起手和酒保叫了兩杯冒滿氣泡的生鮮啤酒,鮮黃的液體不斷在杯子裡翻騰,喬森兩眼發光的一手抓起杯身,接著仰起頭一口飲盡,將滿滿的酒精一股腦的全灌進嘴裡,隨後他豪邁的提手將酒漬抹去,重重的把玻璃杯放下。

  的一陣聲響,附上愉悅的嘆息。

   「爽!」

  喬森說完話後才發現身旁的死神不為所動的盯著桌上那杯啤酒。

 

  「吶、喝吧?喝上一口你將會置身天堂。」

  喬森看著死神微微皺起眉,才驚覺說了些什麼,咳了幾聲掩蓋剛剛的措辭。

  「痾,或者對你來說天堂不是甚麼好地方……你可以自己改個詞進去。」

 

  「天堂太亮了,很刺眼、很熱而且……吵雜。」

  像是要反駁喬森說的,死神這次開口快了一些,最後兩個字他想了想才補上,看著有些驚訝的喬森,死神似乎在思考該如何解釋『天堂』有多糟糕。

 

  想了許久都沒想到足夠形容的句子,他最後有些歉意的看往男人。

  「反正是個你不會喜歡待的地方……那兒沒有啤酒。」

   這次喬森忍不住噗哧笑了出聲:「那還真是挺糟糕的。」

 

  右手取了那杯啤酒,左手從杯子上一晃而過,彷彿在變魔術把啤酒變出的手勢,誇張的說:「所以啊!盡情的喝吧!這可是天堂都沒有的好滋味呢!」

死神沒有接過那杯酒。

  

  喬森對上死神的雙眼,他的眼中毫無訊息、毫無思緒,只是單單的回望著他。

  感覺右手啤酒的重量,那幾秒的僵持中,喬森努力維持住自己臉上隨意的笑容。

  一種不知是恐懼還是興奮的心情蔓延,就像他每次任務的和強者交手的時候的悸動──不,這次更強烈。

 

  因為這次跟他交手的,是死神。

  

  「喬森,為什麼­­──你的心跳變快了?」

  ?!「我­──」

 

  正想要唬爛些什麼,死神卻一把接過他的啤酒,猛然得仰起頭灌了半杯,最後“匡的放回桌上。

 

  「人類都要這樣喝嗎?這個啤酒。」

 

  死神若有所思的說:「喝了啤酒,心跳會變快啊。」

  說完彷彿要印證似的摸了摸自己的胸膛:「啊。可是我沒有心跳。」

 

  「······你在講笑話嗎?還有心臟是左邊啦!」

  「······不!你就算摸左邊也不會有心跳啊!你傻了嗎?!」

  喬森睜大了眼看著死神一連串的脫序演出,剛剛凝聚起來的謹慎和悸動全都幻化成了煙。對殺手而言,懂得觀察和判斷敵人的性格是必要的能力,這個傢伙明顯的就有點遲鈍、毫無防備,應該是超好殺的那型──但那是在殺得掉的前提下。

 

  剛剛他在遞酒杯的瞬間把左手袖口的毒藥全都加了進了啤酒的泡沫,劑量足以殺死三百個人。這種毒藥的好處是因為是慢性毒,不會讓目標馬上發作,通常是服了酒過後的二十分鐘會瞬間暴斃,這樣就能夠使殺手有足夠的時間逃脫。

不過話說回來,他也沒對敵人施過三百倍的劑量,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最重要的是,對方根本不是人。

 

  或許只是拉個肚子而已?

  想像到死神那張面癱的臉因為拉肚子而扭曲的表情,喬森瞇起眼,嘴角勾起了一絲絲笑。

 

  「?」死神露出了有點困惑的表情:「怎麼了嗎。」

 

  「不,我只是想到有些人喝了太多啤酒會腸胃不適而拉肚子……我在想像你拉肚子的畫面……死神拉肚子!噗哈哈、哈哈哈哈……」

 

  喬森笑的前仆後仰,低下頭的時候目光掃過他的手錶·:

 

  17分鐘。

  距離藥效發作還有17分鐘。

 

  不,與其拉肚子什麼的,你還是去死吧。

 

 

  喬森靜靜的看著死神臉上得變化,他試著壓抑自己的興奮,不論表情或者語氣都盡量自然且溫和有禮。

  

  「既然見到面了,就算是有緣份吧。」

  喬森發現自己的嘴在動,口乾舌燥的想講些什麼,或許是酒精太過燥熱,燃燒著喉嚨所致,他高雅的看著手上的時間流逝,就像一個獵人等待他的獵物到來。

  

  死神如他所料的安靜,專心地盯著自己。

  是個很好的聽眾,他想。

  

  「我啊,可說是倫敦數一數二的殺手呢,你知道嗎?我殺人有一百零九種手法,其中有三十種我試驗過可以乾淨的不留指痕,有二十五種可以讓我和獵物高談闊論至少半小時,最後的五十幾種嘛……連屍體都不會留下的。」

 

  「只有兩種。」

  「啊?」喬森愣了愣看往死神,才發現那傢伙露出些微羨慕的神情。

  「我只有兩種,用手還有鐮刀。」

  「這實在是有些可憐,難怪你會無聊。」喬森靠坐在躺椅上,死神的表情讓他感到好笑,羨慕別人殺人的方式這種事還是太奇怪了吧。

 

 

 

  

「你會恨我嗎?」喬森微笑的明顯幅度變大。

…….為什麼?因為你在啤酒裡加料嗎?」死神臉頰微紅,酒讓他神情有些渙散,但那絕不是即將死亡的人會有的表情。

 

「你知道?」

「嗯…….」死神把頭靠在喬森的肩上,看來酒精濃度比毒藥還更可以讓這位死神睡去。

「槍跟刀子也都沒有用,不用浪費子彈。」死神補充似的說,然後不醒人事。

「喂,別睡在這啊!」喬森伸出手,想把他的頭推開,可是隨即又想到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於是就讓他這樣靠著。

 

「現在看起來還真是人畜無害啊,死神,呵。」喬森輕笑了一聲,轉而向酒保揮了下手。「有醒酒茶之類的嗎……啊,算了,我想也不會有。」

 

  啊,糟糕,我也開始…….

 

  喬森扶住額頭,一整杯啤酒的後勁另他有些無力招架,雖然他酒力一向很好,但是也不知怎麼搞的今天有些反常,頭有點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