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彩色人生
  

  「欸欸欸!老三你到底把本大爺的氣泡飲料放哪了───」

大清早的,一陣破壞寧靜的怒吼聲從”羅耶伊亞”世界著名的殺手家族總部傳出,坐在從獸人族買來的虎皮大椅上,九瀾僅僅是轉了轉腦袋,從圓形的鏡片描了一眼自家穿著『另一種人生!』大紅色襯衫的老弟,隨後當作沒聽見似的繼續欣賞他今天買來的新屍體。

「喔喔!是個剛死的金髮樹人小男孩~~」像這樣不時還發出明顯是在挑釁的感嘆聲。

  「老三,你東西到底放哪去了?」西瑞煩躁的抓了抓腦袋,七彩的髮絲雜亂的翹了起來,冰箱已經被翻的七零八落,卻沒有半瓶他買的氣泡飲料,他明明昨天剛進一打的!

  「誰知道?或許是小寶貝晚上偷偷喝掉了也說不定?對了禮貌點要叫三哥。」

  露出一臉你怎能冤望我的無辜表情,不知道居心何再九攔說”小寶貝”時還刻意親了一下抱在手中的男孩。

咋、等等就去幫可愛的小樹人買件新衣服!而且還得幫他把死因找出來,要不然死屍的怨氣可是會影響磁場的,雖然西瑞抓狂多半是跟磁場一點關係也沒有。

”碰──!”

西瑞顯然完全不相信九瀾的解釋,用變化而來的獸爪將冰箱破壞性的一甩,裡面所有的食品跟著報銷:「他媽的騙笑!你買回來的鬼東西都死了快一星期了!是會半夜起來開冰箱門嗎?!」

輕而易舉的將相處多年的哥哥從頭到尾吐嘲一番,西瑞先是冷笑了一聲,隨後不到幾秒連瞳孔都染紅了起來───這是殺手的殺氣!

「唔愛啊!既然你那麼狠心,就別過我心狠手辣!」

 低成的嗓音雖然講著昨天八點檔的台詞,但那依然如送喪的鐘,在下一秒少年的身體已經出現在虎皮大椅前,指甲瞬間抵住青年的咽喉,殺手殺人可是不需要時間的,當你拿槍上舉的時候以證明了這次永久安息的人是你!

  「嗚、西瑞好暴力啊!明明是六羅說可以喝的,算了啦!你就殺了我吧……」
看著眼前憤怒的臉孔,九瀾表情不變的在西瑞耳中說出比起恐懼更像邀請的話語,像在獅子嘴上的小羊發出的邀請。

西瑞對於這個鬼腦精的哥哥不明所以的愣了兩秒,他以為他會反抗的,哪有這種變態的思考啊!

   「喔喔!原來西瑞不敢啊啊啊───」突兀的尖叫聲將還沒講完的硬聲抹去,指尖已貫穿了咽喉,鮮血如同水柱般噴出,圓弧撞的鏡片徹底粉碎,而率先映入眼簾 的是,因為被遮蓋許久而過分慘白的臉孔,當陰柔且俊美的頭顱落地時……瞬間好比落雷般 “轟!!!!”的一聲,整個室內頓時彷彿毒氣戰爭般充斥著紫色的濃煙。

「咳咳!這次又是搞甚麼啊?」
  西瑞朝著濃霧大叫了起來導致吸入肺部的濃煙更多,聽著不停的咳嗽聲裡還夾帶著”科科科科”的詭異笑聲,當然他現在還沒辦法講話,所以那難聽的笑聲肯定來自他三哥!

突 然間西瑞感到一陣暈眩,痛苦的抓著彷彿出賣自己喉嚨,全身開始劇烈抽續著,冒起冷汗的跪倒在地板上「嗯…..嗯!啊啊三哥……好痛……笨、蛋不要鬧了! 痛…….」露出近乎求饒的聲吟,身體開始發燙,彷彿有數以萬隻的螞蟻埋入全身裡啃咬般,那是對每個細胞發出的痛覺,讓自己連意識都無法管理…….

「好久沒看到西瑞乖乖的叫三哥了,看來一點教育果然是有用的。」
看著地上捲曲的弟弟九瀾一點誨意也沒有,把罪魁禍首的自己忘的一乾二淨!翹著腳座回他剛剛『假死』的虎皮大椅上。

「接下來還有更好玩的喔!那個紫色的濃煙可是我新買來的……」
  如同應證九瀾的話般,地上的少年頓時化成細砂,遠本穿在身上的夾腳拖和花襯衫少了肉體一並陷了下去,只剩下攤在地上的一堆衣服,和衣服底下原滾滾的生物。

  「變身藥水喔♥」

  「?!」第二次愣了起來,西瑞盯著九瀾好心幫他拿到他眼前的鏡子,左看看右看看……眼前除了一隻七彩的變種刺猬……還是刺猬…..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翻譯:你把本大爺帥氣的模樣怎麼了?!死老三我要殺了你!)
  
  「噗!太好笑了!笑死我了,西瑞要不要把你賣去替『嘶嘶膠糖』做廣告?你現在簡直是一點都不可怕耶!」
  九瀾一手爪起了變身後的少年在自己手上把玩,還不時丟上丟下。

絲毫沒有身為哥哥的同情心……不!他簡直連身為人的同理心都沒了!西瑞憤恨豎起現在唯一的防衛「嘶嘶────」

「啊!呀啊!」沒料到對方還留有一手,九瀾頓時手掌被刺的大叫,手奮力往窗外一丟”咻~~~”的一聲室內頓時回覆平靜。



「怎麼那麼吵啊?還讓不讓人睡午覺……」
從房間走出來六羅一臉無奈的看著在一片破壞中的九瀾「對了老三,西瑞呢?我記得剛剛有聽到他的聲音啊?」
  「痾痾……他、他啊,誰知道說不定離家出走了吶!你也知道他是不良仔嘛……」
  
「老三你講的話好可疑…….」依眼前的:”凌亂”來看怎麼都不像是離家出走,說是戰爭他會比較相信一點…….當然,這絕對不是因為有屍體這點。


  「我說你多心了!西瑞怎麼可能吃虧嘛…..」為了證明所言不假九瀾舉起了手,外加偷偷在手上製造點傷疤,很乾脆的直接出賣弟弟。


   「好吧!不管了我想睡覺,麻煩不要在吵醒我。」

在關起門後,九瀾趕緊往窗外看去,只見道路上車水馬龍的流動著,跟剛剛絲毫沒有不同之處。

  「痾….算了,反正過幾分鐘就變能回來,死不了啦!」


敷衍性的笑了兩聲,隨後便被”屍體購物頻道”吸引的九瀾,完全沒注意到滾動的空瓶,底下如同符咒般的一排小字。

”一滴是一分、兩滴是半鐘、三滴是一時、四滴是一日、五滴是一期、六滴是一月、七滴是一季、八滴是一年、九滴十年半載、十滴請靠運氣!”
  

 就這樣!讓我們先不管五色少年的個人意願,讓我們一同期待吧!

 彩色刺謂的冒險生活即將開始───當然請靠運氣☆

 

 第二章 



  外頭的天氣是炎炎的夏立,不知怎麼的雖然有著各類抵擋烈陽的法寶,守世界依然瀰漫著一股悶熱氣息,也許是掌管夏日的妖精發怒了吧?

  畢竟只有這個時候他們才有一定的權威,痾……平常他們可都只能受雇於餐飲業者。


  在這裡住久了果然思考模式都會變的,以往除了抱怨老天爺哪會知道是有”東西”在搞鬼啊!


  嘆了一口氣,褚冥漾隨手將奇異果日報丟入回收筒,上面還寫著要一般民眾放一百二十個心,公會會派數名紫袍前去”交涉”,平息他們的怒火,不過都派紫袍去了想必那個”交涉”一定不是坐下來好好喝茶之類的。


  邊想邊將垃圾桶的蓋子蓋上,直到它發出一聲飽嗝,他可不想在被還沒餵飽的回收筒咬,最近他越來越覺得他可真是離平凡越來越遠了。
t


  想到這裡漾漾不經開始感嘆起能在這種連”垃圾筒都能要你的命”的地方活那麼久,以往在原世界他悲慘的遭遇可說是從不曾停過。


你看!像現在他既然能毫髮無傷……


“咻咻~~碰!”

……一臉幸福的頂著刺猬,座在黑藤管門口等著學長。


等一下!搞甚麼!爲甚麼上天要這樣吐嘲我啊?我才剛說在守世界裡過的還不錯就要反駁我是怎樣?


欲哭無淚的用力拔出次再腦袋上的刺猬,「噢!好痛!」底著前額不斷噴血的腦袋,褚冥漾手裡就這樣出現了一隻七彩的刺猬。

「………」。

現在是怎樣?先是白色的變種球魚,在來是彩色的刺猬嗎?該不會他其實不是妖師,而是保育類委員會吧?幹麻都找上他啊……

「吵死了!褚你一大早就想要我踹你嗎?」

  學長你已經踹了。

  默默的將想要講的話吞回去,額頭上的血其實基本的醫療術都能搞定,所以也成功止住了,拍了拍身上的衣服褚冥漾將手上的東西拎了起來。

  好不容易在”長途飛行”中清醒過來。

  「嘶~!嘶嘶嘶嘶嘶嘶!」(翻譯:漾~本大爺是西瑞啊!)

  「這次又是甚麼?他的樣子看起來真搞笑。」皺了皺眉學長接過不斷紐動的刺猬,冷笑的看了他一眼。

  「嘶嘶嘶嘶嘶嘶!」瞪大了眼西瑞亮起了尖牙,絲毫沒有對袍級的懼怕,即便是眼前強的像鬼般的學長!

  
  ………他怎麼似乎認為那七彩的刺猬是在說:『本大爺的藝術你懂個屁!』

  頭痛的看著眼前奇怪的光景,一人一刺猬似乎開始對瞪了起來,刺猬不怕死的張著尖牙揮動小小的手掌,他敢說學長要是等等亮起幻武兵器,他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那隻刺猬似乎有靈性般的黑眼珠,張著嘴一臉囂張的神情,和那種不可能會有人染的毛………等等!五色雞頭會染!

  想到這裡漾漾不自覺的笑了起來,他有辦法了!能馬上甩掉眼前的麻煩,和學長以任務之名去原世界遊樂園大玩特玩!況且他一點也不想多收養一隻彩色刺猬,讓學長不肯來他房間……


  ”叮叮滴叮叮~~~”悅耳的鈴聲響起。

  「喂、是雷多嗎?我是漾漾啦!………嗯對啊!我等等要和學長去出任務,喔!西瑞啊、不曉得耶!……那個、你想不想要養寵物?我送你一個驚喜!………等等你就知道了,我送過去摟!麻煩替我和伊多,亞多問好……嗯掰掰。」

  快速掛起手機,褚冥漾一把抓過差點被學長轟掉的刺猬,扔了進傳送咒裡,只聽見似乎是咒罵的”嘶嘶”聲,隨後只見高速旋轉的星星一下子消失在空氣中。

  「學長,我們走吧?」伸出手抓住了颯彌亞衣擺,褚冥漾抬起頭一臉認真。

  這次不管如何他都不會在放開了,『話語的言,是心般的咒。』這是他所教會他的,所以他這樣講必定這樣成就,因為這是他以妖師之名唯一啟的誓。

  「一臉蠢樣,要走還站在這邊作甚麼……」

  像是一點也不領情般颯彌亞轉過頭,大步走去,唯一受感染的大概是那微彎的嘴角。

  「學長、等我一下啦!」

  就這樣兩人消失在黑藤館大門口。


第三章t刺猬的新家




  「會收到甚麼東西啊……西瑞是去旅行了嗎?」關起手機,雷多表情有些失望,自從暑假開始到現在不管他怎麼聯絡、突襲、賄絡一點西瑞的消息都沒有,他到底去哪玩了啦?早知道他在放假當天就翹課去門口賭人了說。

 微弱的風聲翻動了桌上半開的書,大氣精靈似乎若有若無的,為眼前還搞不懂對方在躲他的粗神經擔心。

  「天花板好像怪怪的………」放下書本,藍色的瞳孔往天花板一看,白皙的四方形出現了詭異的扭曲,慢慢的好像有甚麼星型的形狀浮現……突然有甚麼七彩的東西……
  “咻~碰!!”
  「雷多你這個混帳!我的眼睛啊啊啊──—!」


______

  「嘶嘶……(這裡是……)」

半瞇著瞳孔,西瑞緩緩抬起頭,隨後映入視線內的便是比自己巨大許多的長腳妖怪,驚恐的退了幾步,以往他會很興奮的衝上去和對方拼個你死我活,但是痾……請問要怎麼跟巨人的家具拼個你死我活?

「喔小刺猬你醒啦?」突然還來不及反應,一張他已經快躲上兩個月的臉孔放大出現,水藍色的頭髮搭配全天不打烊的笑容,在眼前的巨大椅子上坐下。

「嘶嘶嘶嘶!(愛笑神經病!)」嚇的差點翻過去,最後竟然絕望的發現,眼前不該出現的少年證實了是自己太小這件事。

先是愣了幾秒,隨後雷多像是一點也不在意般和眼前圓滾穩的生物打起關係「啊?真凶耶!對了,你就是漾漾送的禮物啊?」

「嘶嘶嘶!(誰是禮物!)」吞了口口水,西瑞差點咬到自己舌頭,該死的他怎麼會遇到雷多啊!,那麼丟臉的事情怎麼會被他遇到啊!

「看起來還瞞有精神的嘛。」

  「所以說你現在是我的了,對了!我該幫小刺猬取個名子才行!」

  「嘶嘶嘶嘶嘶!(你老幾啊?!幫本大爺取名子去外太空吧你!)」
  抓狂的西瑞想也不想咬了雷多的手指,誰知道對方依然露出笑容,像是一點也不造成影響:「啊?小刺猬餓了啊?等等取完名子就帶你吃好吃的喔。」

  「……」

  半放棄的舔了舔自己的手掌。
  發瘋了!他竟然得讓愛笑神經病幫自己取名子!他一世的英名全毀了啊─────

 「我啊、可是知道一個全天下最可愛、最好聽、最棒的名子喔。」露出開心的笑容,雷多彷彿看到了那個身影。

  聽到聲音的瞬間,猛然的他竟然無法答話,聽著那無比珍惜的語氣,他頭一次沒辦法用諷刺的口吻嘲笑著對方的表裡不一。

 「那個名子是,西瑞˙羅耶伊亞。」

  抬起頭,西瑞望著那個總是在笑的臉,試著在裡面找尋一絲開玩笑的意思,殺手嗅出危險的氣味。
 
  「西瑞,是我聽過最好聽的名子。」
  名為愛情的危險氣味。

  「所以小刺猬就叫西瑞吧?嗯……不行西瑞只有一個,吶、你叫小西瑞好了。」

真是愚蠢的命名方式……西瑞撇開頭想著。

────────



  若大房間裡有張木製的圓形桌子,紅木檜的上等材料加上屬於精靈傳統的手工雕刻,刻著象徵豐收的葡萄串,桌子旁分別坐著三位少年。

「丟掉!」
「留著!」

「快點給我丟掉!」
「我一定要留著!」

「不要惹火我,你立刻給我丟掉!」
「就算惹火你,我永都會留著!」

  聽著眼前如同唱雙簧的對話,伊多對眼前這對完全分不出長相的雙胞胎弟弟感到頭疼,「到底是要丟掉還是留著甚麼啊?」雖然兩人截然不同的個性,但是倒是很少看到雙方不可相讓的局面。

  兩個一模一樣的臉旁,靠近伊多左邊的雷多率舉起手「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藝術之寶!是彩色刺猬耶!」

  「醜死了,這哪稱的上藝術啊……」冷亨了一聲,雅多一臉厭惡。
  「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兄弟啊?怎麼一點也不了解真神創照的美好藝術?」大力的拍了桌子,杯盤有明顯的晃動。

  「「伊多!你支持誰!?」」
  將手上的茶杯放下,伊多將紙巾擦乾了嘴「說理由吧。」

「理由一,我不想讓有毒生物傷害我的眼睛。」雅多率先發言。
  
「嗯,在來。」努力把我也認同嚥下,伊多往雷多那看。

「反駁理由一,你不想看可以不要看,沒人勉強。」
  有點意外這次雷多條理分明的反駁,其實未必站不住腳。

  「理由二,你不確定那傢伙詭異的顏色是不是有毒,甚至不知道他的品種,這樣你要怎麼養?」

  「反駁理由二,雖然品種不知道,但是我不認為漾漾會害朋友,精靈是不該懷疑朋友的。」

  「……」驚訝的看著雷多,原來他有的時候其實也會動腦嘛。

 「可惡……理由三,你受傷我也會受傷,那笨刺猬根本是個禍星!」機動的站了起來,雅多抓狂的指著左邊眼睛包著的白色繃帶,跟雷多不偏不倚同樣的地方,他難道沒有拒絕受傷的權利嗎?!

 
  「我、我會小心的我保證!哥拜託啦……」
 難得露出老么的本性,雷多首次對和自己同年的雙胞胎哥哥使出這招,伊多看的不知所錯的雅多瞬間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這招有點犯規,但是卻也是最有效的。

  「哥哥求你了……」垂下精靈的耳朵,眼睛水汪汪的看著。

  「哼!隨你高興啦,不要在給我隨便受傷就好了!臭雷多下次可那麼好商量!」禁不住苦苦哀求,雅多放棄的離開餐廳,邊走還邊狠狠的往後吼了一句。

「嘿嘿!勝利!伊多我回房間摟。」

  「嗯。」

點了個頭,在兩個弟弟都離開視線後重新拿起茶杯,如果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只能選一個他大概會很痛苦吧,畢竟他貪心的有了兩個。
  「啊,真糟糕茶都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